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饮食安心,守好后方,共迎春回大地新

2020-02-21 10:10:1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报道:上海电影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影)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园区食堂工作,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

上影食堂位于漕溪路595号上影集团本部,既是职工食堂,也承担着为上海影视文化产业园相关人员按时供餐的工作任务,是重要的后勤保障和服务部门。在特殊时期,食品安全尤为重要,作为食堂管理单位的上影集团所属艺术发展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公司领导强调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既是对园区客户的郑重承诺,也是全体食堂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

3fa4c6bcc9a5534ff03ea41fe12615fb.jpg

为此,无论是食堂管理执行部门——艺发展公司综合办公室,还是食堂运营承包商——楚阳公司,都投入了大量心血和精力,严格按要求做好防控形势下的食堂工作,确保吃得放心、一方平安。在重大疫情突发事件面前,以大局为上、以集体为重,不计得失、不畏艰难,服从调度、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工作,其中不少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积极履行着一份责任与担当。

根据上影集团总体部署,春节假期后自2月2日起,食堂开始运转,严格按照日常食堂管理制度和疫情期间应急预案,先行对餐具、环境等开展全面消杀;自2月3日起,每天供应午餐约30份,以满足上影集团和艺发展公司先行上班人员的基本用餐需求;自2月10日起有序复工后,正常供应每日早、午餐,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堂运营管理各项要求,主要包括:

1、现阶段不安排集中堂食,一切以安全、方便、快捷为原则,减少食堂滞留,早餐仅提供包子,刷工作证支付,打包带走;午餐实行提前1天统一预订,当天分班次、分时段派代表领取盒饭套餐,刷工作证支付,在各自工位上用餐。

2ffd911bef249d4a308922e045f0aed7.jpg

2、对食材严格把关,确保新鲜卫生;提前准备定额快餐,菜品每天翻花样,荤素搭配、营养合理,并提前拟定一周午餐菜单以供预订时选择;套餐数量从最初30份已增长到目前100多份,继续做到保质保量;另外,近日寒潮来袭,公司领导考虑到物业外勤人员特别是保安露天工作十分辛苦,关照食堂专门准备了姜茶,送上一份贴心的温暖。

88e668679c01e6f0547909645bda31f4.jpg

3、对食堂上岗人员,一方面选择春节期间未离沪人员上岗,同时每人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戴口罩、勤洗手,一旦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立即停止工作,按园区防控要求妥善处理,并做好岗位调整和人员安排,确保工作不断档;另一方面,为进一步确保安全,公司还对食堂上岗人员家属有关情况进行排摸,如有从重点地区返回或曾经离沪又返沪人员,或与已公布确诊病例有共同出行史及活动轨迹人员,均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制度,且必须与上岗者本人分别居住隔离以策安全;公司对食堂上岗条件进行严格管控及审核,客观上也会造成人手紧张,对此在岗人员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兢兢业业,只求把事情做好。

010efed3b556f9453abefe7a21b781cb.jpg

4、一日三次做好食堂清洁消毒,对地面、椅子表面、取餐台面、收银台等部位,用消毒液擦拭;对桌面、扶手、门把手、门框等接触较频繁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做好餐具清洗消毒,凡是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每天收市前必须洗净、高温消毒,炊具用后必须洗净;存储餐具的橱柜也定时进行清洁消毒;对餐余垃圾做好分类。

c5ae17ab9ae0f0a6893340a4d6866236.jpg

5、按照上影集团和园区防控工作要求,对食堂人员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反馈健康状况及防疫相关信息,严格落实“三个覆盖”、“三个一律”要求,接受并配合管理单位有关工作检查。

疫魔无情人有情。上影食堂虽不能像“逆行者”那样奔赴最前线,也不能像一些领导干部和管理骨干那样冲在园区防控战场的大前方,但一样可以坚守在后勤保障大后方,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保障上影集团职工及园区客户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总有一天,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让我们共迎更好的未来!供稿(上海电影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