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人物
投稿

沉心着力做培训,记录 创业讲师和创业者之间的桥梁---黄彦超

2023-06-06 14:04:13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詹宏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任玉峰/魏欣欣讯)黄彦超,人社部认证SYB创业培训讲师,河北省创业指导专家,邯郸市创业指导专家。现任邯郸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培训处处长。从2015年投身到创业服务工作以来,共开展培训625班次,累计培养20555人次,实现了培训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多年连续年度考核被评为记功、嘉奖。作为市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培训处负责人,他坚定做国家创业政策的践行者,及时落实就业新政,多措并举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为全市的人才培养及就业形式添砖加瓦。

       每每开展培训,他都会对培训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力求尽可能让参训的学员都能有所收获,对于培训的讲师,则是从由人社部或人社厅认证的培训讲师、公司企业高管、各领域创业导师等300余人组成的讲师团中,依据培训的内容选择适配的导师,这样才能将培训的效果发挥最大化,这才是有意义、有质量的培训。同时,平常也会积极推荐并指导初创企业参加人社部门主办的创业赛事,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并通过赛事渠道对接投资人,直面招商平台,真正做到了不光是将创业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从另一个维度促进了创业者的后续发展。
       工作里的那一个个有悲有喜有泪有笑的日子,有如行云流水般在他青春的旅途中流淌。自从踏上这个工作岗位,便对这份工作愈发感兴趣。一路走来的9个年头中,不管是组织班级开课还是政策宣讲,都需要和讲师、学员“零距离”接触,有时会因一遍又一遍解释政策而口干舌燥,更有时会因学员一时的暴躁情绪而焦虑不安,但当看到一个个班级开始培训后,看到他们结业后的喜悦,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黄彦超说: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这份事业,热爱创业者脸上漾出的舒心笑容。
当谈及创业时,他讲到,创业就是要以创业者需求为中心,多听需求,把握痛点,精准服务,用好政策,更要宣传政策,做创业政策的宣传员,另外,要聚焦资源整合,提供专业服务,将自己的工作真正融入到全社会创业服务体系当中,做好创业讲师和创业者的服务者,发挥好二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黄彦超,一名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工作的创业服务人,用他一颗满怀激情对事业执着追求的心,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在极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令人敬佩的灿烂人生,激励和鼓舞着一位又一位的创业人。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詹宏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