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书画名家韩兴文先生收徒仪式在富贵泉酒店举行

2022-05-23 00:05:52 来源:文旅中国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2年5月5日晚上6点,著名书画名家韩兴文先生收徒仪式在富贵泉酒店举行,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仪式一切从简办理。峄城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广群出席了此次收徒仪式,对韩兴文先生收赵怀存为徒表示祝贺。

20220523000925250.jpg

     现年73岁的韩兴文先生的祖籍是山东省峄城区。韩兴文先生自幼饱读诗书,满腹经纶,凡诗书画印无不精通,尤擅书法丹青,数十年来,已臻化境,造诣颇深,已然大家风范,以一己之力为枣庄地区书画艺术界培养发掘了众多顶尖人才。其作品结体丰满,线条浑厚舒畅,疏密搭配得当,行气疏朗明晰,顾章法气势贯通。擅长中侧锋并用,方圆笔兼施,呈显出生命阳刚之气与笔墨线条的交融互动。笔画粗细有度,疏密有致,柔而不显弱软,刚而不见僵硬;外可赏其挥毫酣畅淋漓的气度,执笔力透纸背,锋开毫平,万毫齐力,圆厚感重;字字笔画清晰挺秀,墨线骨力血丰。

    赵怀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峄城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峄城区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枣庄市国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幼酷爱书法,曾在地方和全国书法比赛中获奖!书法风格自由洒脱,不拘一格。

    赵怀存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师傅韩兴文的收徒之恩,并表示要接受师傅的教诲,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书画技艺。他还对各位见证人和来宾表示了感谢之情。最后说:诚心、精心、细心、耐心是我拜师求学的态度,勤学、勤问、勤看、勤听是我拜师求学的方法,成长、成熟、成人、成才是我拜师求学的目的。

    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拜师习俗的形成,主要受儒家的影响,最早可追溯至孔子收徒的做法,并由其演化而来。而拜师礼就是尊师重道的体现,也是师生结拜的见证。本次韩兴文先生收徒仪式按照传统拜师习俗举办。

    拜师仪式由峄城区曲艺戏曲家协会主席刘大剑先生主持。

    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匡衡书画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高级研修班特聘教授刘啸泉先生保师。聘请峄城区书画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书画家李龙法先生为保师。

    韩兴文先生指定徐隆担任代师(韩兴文先生之徒),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画家,枣庄市文化馆馆长,枣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枣庄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来自书画界:山东省书协会员、枣庄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峄城区榴园书画院院长孙晋轩,峄城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赵辉,峄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姚强,峄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蔡瑞邦,峄城区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杨阳,书画名家孙中武,张希龙,樊玉柱,陈平以及韩兴文先生的徒弟张明德、孙兆民、姬开富,徐隆等20余人观摩、见证了当天的收徒和拜师盛典。

 

 

 

 

 

 

文章来源:文旅中国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