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生物多样性研讨活动在云南民族中学成功开展并圆满完成“语言艺术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2022-05-21 17:47:15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5月20日,云南省演讲学会为深入贯彻云南省社科联科普周相关活动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生态文明知识走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相关生态文明宣传活动,云南省演讲学会会长李暾教授,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冯书老师、副会长张玉芬老师、副会长方可为老师、副会长黄春明老师、秘书长程鑫、副秘书长唐振勋前往云南民族中学开展生物多样性研讨活动。

       在云南民族中学开展本次生物多样性研讨活动,充分体现民族与生物多样性是互相协调、互相促进、互相制约,民族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云南民族中学作为两次被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更加加深了本次活动在民族中学召开的意义所在。
       本次生物多样性研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由云南省演讲学会秘书长程鑫、云南民族中学学生代表夏昌顺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工作。

       云南民族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邹飒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邹飒校长在开幕词中表示云南民族中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才培养“的办学宗旨,在学校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的生态文明素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唤起和提升师生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更好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弘扬生态文明价值、养成生态文明行为习惯、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开展此项活动帮助师生进一步形成绿色生活的新风尚,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的重视及肯定。

       云南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暾教授致辞,李暾教授作为云南民族中学的第一届校长在本次活动中从五个高兴阐述了再次回到云南民族中学的激动之情,在邹飒校长的带领下,在优质教育资源的配置下帮助每一个民族学生快速的成长,看到每一位学生天真的笑脸,是充满智慧和幸福,从建校之初到现在再次回到学校,校园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每一位学生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要加倍努力,并在云南民族中学建校三十五周年之际,李暾教授即兴赋诗一首:

《贺云南民族中学建校三十五周年暨挂牌二十五周年》
创建十载经风雨,民族新校越廿五。
同心同志抒华章,群策群力展宏图。
立德树人铸师魂,启智培根夯基础。
后浪澎湃与时进,未来可期通坦途。

       在本次活动中云南民族中学选拔4名优秀选手进行有关生物多样性的展示性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诚挚的语言深深震撼着每一位观众,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由云南省演讲学会各位专家对几位选手进行一对一点评及演讲交流,云南省演讲学会的4位副会长对于4位选手分别从演讲主题的选择、演讲文稿的书写、演讲内容的充实、演讲技巧的展示作出了一一点评,这样的点评最大程度的帮助到了学生提升了演讲能力。

       云南省演讲学会会长李暾教授为本次活动的优秀选手颁发证书。

      云南省演讲学会秘书长程鑫老师为我们进行生物多样性的展演,程鑫秘书长带来了《生命,因绿而常青》的分享演讲,演讲内容主要阐述了陆良八老在喀斯特地貌荒山上植树造林的伟大事迹,以典型人物体现在基层人民在生态保护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云南省演讲演讲学会副会长方可为老师为大家带来生物多样性的科普讲座,在讲座过程中方可为老师不仅针对生物多样性对在场师生进行了一场声情并茂的生物多样性分享,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总结了如何写好生物多样性的演讲稿,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侨联现代口腔的总院长,副主任医师,黄春明老师在此次活动中也从口腔专业的角度为在场师生进行科普,黄老师在过程中表示口腔生态也是需要我们去维护和平衡的,只有通过刷通冲洗的方式才是真正有效维持口腔生态平衡的方式,黄老师的口腔生态科普从口腔健康、牙面清洁的角度出发使所有师生真切受益,得到了在场人员的高度赞扬。

      在本次活动中云南省演讲学会走进云南民族中学,实地进行演讲教学考察,本次考察中发现,云南民族中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才培养“的办学宗旨,深耕红土高原,情系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为我省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边疆团结稳定做出了贡献,云南民族中学在教学过程中始终重视开展相关演讲活动,从国旗下演讲到各民族节日都会安排学生精心准备主题演讲,定期组织学生开展中文及英文演讲,演讲紧扣国家时政主题,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此,云南省演讲学会于当日成功为云南民族中学进行“语言艺术实训基地”的授牌,体现了云南省演讲学会“讲好故事,传正能量,颂新时代,炼精气神”的学会宗旨。

      语言艺术实训基地的设立,在于帮助云南民族中进一步营造‘’弘扬演讲艺术,传播正能量‘’的好氛围,激发教师和学生热爱演讲、热衷演讲。
      云南省演讲学会为云南民族中学捐赠图书。

     云南民族中学党委副书记杨林老师为所有嘉宾领导送出具有云南民族中学特色与文化的书籍等。

       本次活动结束后,云南民族中学党委副书记杨林老师带领云南省演讲学会班子成员参观云南民族中学文化建设,了解云南民族中学自建校以来的光辉历史,云南省演讲学会各位领导在参观中也对云南民族中学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云南民族中学挂牌“语言艺术实训基地”,充分体现了云南省演讲学会“紧跟主导,依托学校,面向行业,深入基层”的工作方针,为演讲事业健康科学持续发展增光添彩的有力举措。同时显示了云南演讲学会语言艺术人才队伍的不断拓展和壮大,进一步促进了云南省演讲学会服务社会的基本功能。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