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为“湖泊革命”攻坚战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2022-05-16 11:30:02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2021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省水利厅(省河长办)闻令而动,迅速采取措施,从全省水利系统、有关科研院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并从长江科学院引进5名专家支持“湖泊革命”攻坚战。一支平均年龄33岁,硕士学历以上20余人的年轻人才队伍迅速投入到紧张繁重的“湖泊革命”攻坚战工作中来。

      经过9个月的不懈努力,《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九大高原湖泊“三区”管控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政策措施得以出台实施,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体制机制得以进一步理顺,一批“退、减、调、治、管”保护治理措施得以落地落实,为高原明珠重放异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2022年5月14日,利用周末时间,省水利厅组织“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到全国水情教育基地、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昆明市百草园,进一步全面系统参观学习云南水利知识,并开展工作座谈。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为“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同志讲授了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红石岩堰塞湖综合整治工程、滇中引水工程等一系列云南水利工程之最。“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云南水利工作的全面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苦干实干水利事业的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打好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水利厅河长处副处长李云飞汇报了“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年轻同志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吴青见、王法仁、周禹辰、陈齐、李玥葶等5位年轻同志分别作了激情洋溢发言。吴青见在发言中表示:“在湖泊革命攻坚办,我感受到的是自由、坚持、积极、奉献的氛围”,“我们有革命的决心,有攻坚的氛围,今后将不断学习提升,贡献力量”。王法仁在发言中表示:“在“湖泊革命”攻坚办工作以来,确实很累很辛苦,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这个过程让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让自己壮了筋骨,长了才干,练就了真功夫”。周禹辰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攻坚办的工作,“我们是真真正正的在参加一场战斗!”“翻滚着向优秀的人靠拢,翻滚着进步前行”,将“为坚决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陈齐在发言中表示:从长江科学院来到云南工作的半年多时间,“深刻认识到云南水利事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全力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是当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打造我国西南生态屏障的必然要求”,“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矢志不渝的继续奋战在‘湖泊革命’攻坚战一线,为九湖保护治理贡献力量”。李玥葶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强作风建设、树牢效率意识,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坚决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

      厅领导高嵩、杨国柱、霍玉河对“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和参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对“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指出,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高涨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在“湖泊革命”一线再创佳绩、再建新功。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狠抓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努力在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投入到这场“湖泊革命”攻坚战中,在治湖理念、治湖措施、治湖体制机制上动真碰硬,坚决守护好七彩云南的绿水青山。三是要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河长服务组、督查督办组、水质水量监测组、暗访曝光组、追责问责组和宣传报道组6个专项工作组的作用。四是要继续深入学习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知识,练就高强本领,精准施策,确保“退、减、调、治、管”五大革命性治湖举措落细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夯实支撑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坚定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推进“兴水润滇”工程,着力实施好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特别是举全厅之力、全系统之力,全力以赴守护好这些高原上的璀璨明珠,坚决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奋力推动新阶段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厅办公室、水资源处、水保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