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双清区市监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抽检

2022-05-13 16:22:5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钟寰)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近日,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抽检。

 

此次抽检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对抽检电动自行车的脚踏骑行能力、防碰擦、车速提示音、导线布线安装、短路保护、蓄电池的最大输出电压、蓄电池防篡改、使用说明书等8个项目进行检验,共抽取样品10个品牌批次。经检测,2个批次产品的使用说明书不符合标准,该局已立案查处,将依法进行后续处理。

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时首先查看该经营单位是否具备合法营业执照,经营内容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查验产品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实际销售车辆与随车证书、合格证信息是否一致;购买电动自行车产品时要向商家索证索票,并保存好随车的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等相关材料;切勿片面追求速度,更不能要求商家进行非法解码、篡改速度限制等行为。

下阶段,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持续不定期对重点车辆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全力稳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