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不忘教者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郧西县羊尾镇2022年暑期教师集训大会圆满召开

2022-08-30 12:05:09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湖北讯( 贺祖明  赵涛 赵倩 )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云天收夏⾊,⽊叶动秋声。绵绵的秋雨带来了些许秋凉。踏着初秋的脚步,8月29日上午,“不忘教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羊尾镇2022年暑期教师集训大会在镇初级中学阶梯教室隆重召开。老师们笑靥如花,欢聚一堂。会议由中心学校主席贺祖明主持,郧西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建国、羊尾镇党委副书记何道平 、羊尾镇中心学校校长韩克林,及全镇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共分为以下几项议程:

一.学习文件 明确方向
      会议伊始,由青少年活动中心郭主任领学《2022年郧西县教育局暑期教师集训大会通知》,并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会议精神。

二.领导寄语 催人奋进
      羊尾镇党委何书记做动员报告,肯定了过去一年中羊尾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也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要求新学期各学校要提高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确保9月1号顺利开学;各位教师要咬紧教学质量生命线,精心备课,用心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守住师德红线。

三.优秀传承 追光不止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回望过去,我镇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了大批优秀教师和典型事例。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推进教学变革,我镇特安排一线优秀教师张德艳、刘琳.优秀班主任陈梦、王璐等优秀老师就教学经验,班级管理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基于树立先进典范,彰显榜样力量,增强工作凝聚力的目的,对2022学年优秀教师进行表彰,由郭主任,何书记,韩校长为获奖单位及教师颁奖。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立德树人意识,积极进取,凝聚力量,为推进羊尾教育发展而努力。

四.开学工作 运筹帷幄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羊尾镇中心学校韩校长对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韩校长要求学校继续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落实“双减”政策,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学习纪律,严格过程管理,有序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通过学习教育,做到思想上要有新提高,理论上要有新进展,实践上要有新创造,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去,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希望全体教师能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教师、一个不甘落后的教师,加强常规管理,重过程,抓细节,提高工作效率,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体教师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站在新学期的征程上,羊尾教育人将一如既往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羊尾教育再创辉煌!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