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重庆市民自发夹道欢送云南森林消防官兵

2022-08-29 10:07:24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近期,重庆市多地发生森林火灾,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跨省增援重庆。

        经过各方救援力量多日奋战,各线明火已全部扑灭,当消防战士撤离时,重庆群众自发欢送感谢英雄。大街上,重庆人民把路堵得几乎水泄不通,人们不断挥手,还竖起大拇指齐声高喊“雄起!雄起!”

       千里驰援的灭火英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市支队200余名指战员,长途机动1500余公里到达长寿区五龙村,扑救靠近村庄的森林火灾,2022年8月26日下午,当消防战士撤离火场时,当地群众自发夹道欢送,他们送特产、拉横幅,敲锣打鼓送别英雄。

        27日,得知云南省森林消防队伍在附近山上扑火结束后就要撤离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的村民们一早就来路边等着,想送消防员们一程,村民万婉提着一篮刚煮熟的鸡蛋在路口张望,篮子里的鸡蛋满得冒尖,不少蛋壳上都写着红字“致敬烈火英雄”“致敬森林卫士”。

       28日上午,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增援重庆的最后一批304名指战员撤离,他们是第一批跨省增援重庆的队伍,是北碚火场的攻坚力量,队伍撤离时,当地居民涌上街头,他们手拿土特产、挥动国旗,紧紧围在车队两侧,群众围在撤离车队两侧,眼含热泪紧握战士双手,表达不舍与感谢,送行现场,一位群众探进车窗内紧握消防战士的双手含泪道别,他说:扑灭山火,你英勇无所畏惧!感谢英雄,我愿倾献所有真心向守护山城的英雄致敬!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