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运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会山西关公酒厂调研活动

2022-03-09 09:41:03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 本网讯(高文玉 杨卫锋 乔国祥)
           2021年11月9日,运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会会长周山钰带领运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会有关人员,前往山西关公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灾情后的酒厂恢复重建生态环境调研活动。

           关公酒业董事长王卫东介绍了该厂的基本情况和抗洪救灾后酒厂恢复重建的生态环境保护的安排和规划。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酒和酒类文化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酒文化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有其独特的地位。在几千年的文明史中,酒几乎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运城作为中国酒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关公酒、洞宾酒、桑椹酒等曾闻名全国。近年来随着酒厂销量的不断上升,生产过程中排出的污染物总量也在逐年增加,污染物大量排放势必会影响周围环境。


           王卫东董事长介绍,这次恢复重建,目标是代表山西,代表运城在全国酒厂行业率先做好环境生态保护的标杆企业,着重解决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解决好锅炉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问题;
    二、解决好生产过程中来自蒸馏发酵成熟醪后排出的酒精糟,生产设备的洗涤水、冲洗水,以及蒸煮、糖化、发酵、蒸馏工艺的冷却水等生态环境问题;
    三、解决好白酒生产过程中的废气处理问题;
    四、解决好在固态发酵、蒸馏过程中污水混排、吨酒产污量偏大的问题;
    五、解决好酿酒产生的酒糟等有机物利用问题,通过堆肥发酵可以作为有机肥料,种植有机蔬菜等。真正形成废物废旧再利用的产业链,让企业真正履行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


           周山钰会长在详细听取山西关公酒业公司介绍后,对关公酒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企业环境生态保护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
    一、希望关公酒业公司在运城市委市政府、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思维来恢复修建企业开展工作,坚持以生态保护铁军企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加大生态政治到位,切实担起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念和理念;
    二、希望关公酒业坚定抗洪救灾后恢复修建的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
    三、在恢复重建过程中希望关公酒业能开拓创新,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抓好源头控制,守住环境目标。
    四、通过这次企业修建重建,要切实做到企业强化生态政治担当,要超前谋划策划灾害过后企业修建重建生态保护在前的重要理念的新格局,落实企业生态保护的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经济融合发展的大跨越,大目标大方向,大发展而努力前行。

  •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