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2022-03-01 12:11:0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2月27日,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在呈贡万溪冲梨花苑召开主题为“欢庆孔子书院成立十周年,喜迎虎年新春”工作年会暨孔子书院成立十周年庆。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首先,段竹英院长代表孔子书院对前来参加工作年会暨十周年庆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其次,段竹英介绍了呈贡孔子书院成立十周年的基本发展过程。她说:十年前,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在呈贡区四班子领导的见证下成立;十年后的今天,呈贡孔子书院在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老师、社会热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的见证下逐步发展。这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下,孔子书院和呈贡新区建设一起成长。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成长的路上,我们坚守初心,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为新区建设增添一份力量。“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孔子书院走过的十年,从文庙修缮到孔子书院成立,从没离开过呈贡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从对文庙古柏树的保护到孔子书院古乐队组建坚持开展活动;从每年的祭孔活动到丰富百姓精神生活的“三月三”庙会;从寒暑假公益国学培训班到为呈贡几所学校举行开笔典礼;从与各相关团体、部门联合举办传播优秀文化的活动,到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从歌颂身边平凡人到大张旗鼓开展学习英雄模范活动。

      新区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科教与精神文明建设也不可或缺。这些活动的开展,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在增强文化自信的感召下,我们努力为丰富呈贡百姓的精神家园内涵,丰富呈贡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根系红色血脉,传承革命文化。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汇聚更多的传统文化人才和力量,开展品质更高的,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更多的百姓。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呈贡孔子书院常务副院长张韵抒对书院2021年的工作做了工作总结报告,张韵抒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呈贡孔子书院工作在呈贡区委、区政府关心指导下,在呈贡区文旅局、区文联、区园林绿化中心、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支持帮助下开展工作,坚持不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孔子书院坚持做好抗疫防疫的工作,认真消毒,限制室内外人员流量,确保健康出行。各项工作得到区文旅局、民政局、城管局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取得了一定成绩。新的一年,呈贡孔子书院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开展传统文化传播工作,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用传统文化服务百姓;同时积极开展多方合作,让传统文化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为新区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在十周年庆活动会上,昆明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昆明市政府参事、昆明呈贡孔子书院顾问张建伟对书院十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他说:在段竹英院长的带领下,孔子书院为传承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为呈贡新区社会经济和谐发展,为保护呈贡历史文物做了大量著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呈贡新区领导班子和人民群众的认同。张建伟希望呈贡孔子书院再接再励,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继续传承好的工作作风,为呈贡新区的发展做出新贡献,更希望参加年会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各位志愿者,各位老师的一如继往的指导和支持,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一起为呈贡百姓的精神家园添砖加瓦,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王副局长在年会上对书院十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传播优秀文化,丰富百姓文化精神生活再做新贡献。

      云南中老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器代表协会讲话时指出: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早春二月花开之际,我们欢聚共祝呈贡孔子书院建院十周年,愿我们书院乘祖国文化自信东风,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做得越来越好。

      在书院十周年庆会上,云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呈贡孔子书院名誉院长张雄教授代表呈贡孔子书院在会上宣读了对云南志根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思煌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心玉汇;龙城街道古城社区快乐文艺队;龙街社区永兴锣鼓队;江川云龙雕塑工艺厂六家单位授予“呈贡孔子书院十周年团体贡献奖”。授予:董美珍、戴诚、徐小荣、沈徳富、龚永能、李春、蒋毅龙、杨春富、张宝芬、陶承旭、宁佰贤、寸发标等三十余人呈贡孔子书院十周年贡献奖的表彰决定。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昆明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昆明市政府参事、昆明呈贡孔子书院顾问张建伟,书院院长段竹英等人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团体、先进个人颁发奖杯和证书。勉励所有获得表彰的优秀团体和先进个人再接再励为书院的发展做贡献,祝愿呈贡孔子书院的明天更美好。在会上,书院顾问张建伟还向书院赠送他创作的“呈贡赋”扁牌,祝贺昆明呈贡孔子书院成立十周年。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在书院十周年会上,呈贡心玉旗袍队展演了旗袍秀“花开中国和祝福祖国”呈贡武术协会表演健身气功“八段锦”、呈贡孔子书院志愿者李春吟唱宋辞“鹊桥仙”“满江红”、古城社区快乐文艺队表演花灯歌舞“说唱新昆明”、龙街社区永兴锣鼓队舞龙表演了“瑞雪兆丰年”、精彩文艺节目受到热烈的掌声欢迎。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

 

      段竹英院长在工作年会暨十周年活动结束时作小结,她说: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今天我们欢聚在美丽的乡村小镇举行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工作年会暨十周年庆的活动,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登高望远不停步,凝心竭力有信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忘的是初心,让我们继续携手勠力前行。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年会暨十周年庆活动在掌声,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沈德富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