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2023-09-27 12:00:2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云南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9月23日,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2023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交流会”在昆明举办。此次活动以“共庆双节,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业界交流与合作,展示优秀会员代表经验与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云南省乡村旅游业全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会议由常务副会长王麒云主持。

       到场的领导和专家代表有:云南省旅游局原局长罗明义、玉溪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席辉、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主任丁黔川、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刘博、原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王洪卫调研员、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中国科学家论坛副主席刘红灿、新华卫视云南中心主任赵永忠、云南财经大学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朱晓辉副院长、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杨红波主任、云南茗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守东教授、中科院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刘玉洪原站长、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李莉叶教授、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刘利安副会长等。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参会代表:书记关保昌、会长程拥斌、常务副会长王麒云、秘书长苏蓉、副会长代表毛亚平、赵国相、张思琼、彭朝阳、唐敏、张德华、董韬、朱俊峰、罗雷、梁艳、姚柯宇、徐文建,预备副会长代表文浩泉、华国之,葵花生物馆王鹏馆长,理事及会员代表王昌华、朱甫金、周健、太航、高茶兵、柴金风、任党会、余红,常务副秘书长李琅、副秘书长吴舟、徐志鹏、林正锐等。  
       友好协会代表:云南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李崇福副会长、云南省篮球协会杨嵘秘书长、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刘利安副会长、云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李健博士、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彭亮、云南省印刷行业协会李辉映秘书长、云南省休闲垂钓协会何勇副会长,兰盛修主任。
       会议设四项议程:1、协会对参会领导、嘉宾、友好协会负责人及会员单位代表表示感谢;2、介绍交流协会工作;3、共商乡村旅游发展;4、共议携手合作蓝图。

       程拥斌会长致辞,他代表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对到场的嘉宾代表表示衷心问候!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支持乡村旅游协会工作深表感谢!随后,重点介绍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近来主要开展十个方面的工作即:1、贯彻学习产业政策;2、开展行业走访调查;3、提供信息咨询服务;4、配合制定行业标准;5、开展示范基地评价;6、组织产品开发营销;8、项目策划规划设计;9、举办专业培训讲座;8、构建信息交流平台;10、探索研究红色旅游,承接相关工作任务。并强调协会下一步的工作,将在省文旅厅,省民政厅的指导下,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云南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三年行动(2023一2025年)》和云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云南省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3一2025年)》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协会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专家咨询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深刻领会和把握乡村旅游的特性,调动全体会员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探索实践创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出新招、奇招和妙招,指导行业策划新项目打造好精品,为乡村旅游上新台阶,乡村振兴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南省旅游局原局长罗明义代表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致欢迎词,对参会各方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肯定了协会一以贯之为乡村旅游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以更高的站位,全局的视野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协会还邀请了部分优秀会员分享了他们的乡村旅游经验与心得,为其他会员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各位处长、院长、友好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话,踊跃发言,为行业的兴旺,产业的发展,社团组织的未来责任与担当,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共同为云南省乡村旅游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嘉宾代表玉溪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席辉、云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主任丁黔川、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王洪卫调研员、中国科学家论坛副主席刘红灿、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彭亮等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上分别为:丁黔川、王洪卫、朱晓辉、刘玉洪、刘利安、王鹏颁发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聘书。
       最后,主持人代表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再次真诚的感谢罗明义局长、各位处长、院长、兄弟协会会长秘书长、媒体单位领导和所有参会人员为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发展提出的富有建设性,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协会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拓宽交流渠道,并计划加大对乡村旅游产业的帮扶力度和广度,以推动云南省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