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第四届国际虾青素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明召开

2023-09-25 09:32:07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3 年9月24日,由国际虾青素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民建云南省委企业委主办,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云南省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协会、云南省休闲养生文化产业协会、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昆企协三会协办,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中科院重庆研究所支持,云南红青夫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国际虾青素产业发展论坛”在云南昆明温德姆酒店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是虾青素领域的一次重要盛事,来自全国各地虾青素领域政、产、学、研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共同探讨虾青素产业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方向。
       2018 年,云南政府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以推动云南经济发展。2022年,云南省发布了《云南省“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指出:在产业规模和增速方面,到 2025 年,以三七系列、石解系列、微藻系列等保健品和日化产品为重点,打造形成一批销售收入超过 10 亿元的具有云南特色的品牌产品、举头产品。随着虾青素的生物医学新功能不断被发现,针对虾青素领域的研究开发成为国际热潮,雨生红球藻产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从2019年至今,国际虾青素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搭建良好的虾青素学术研讨平台,加强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互鉴,促进虾青素领域的研究与创新,探讨虾青素产业的发展新路径,共同为云南虾青素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来自虾青素领域的顶尖专家——山西农业大学分子农业与生物能源研究所所长李润植、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杨吉祥、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张俊杰、国际虾青素研究院副院长赵家江先后进行虾青素相关的主题发言,分享了他们在虾青素领域的洞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产业趋势。

       接着,由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张春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副秘书长崔红利,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主任张波,国际虾青素研究院副院长赵家江,浙江互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温锋,鑫合健康公司执行董事毛小芬、老挝Newpay公司总经理王飞围绕“雨生红球藻高质量发展之路”、“虾青素如何有效助力生物医学大健康”等话题进行圆桌对话。

       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对虾青素的市场发展前景、科研技术、提取运用转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阐述和解析。虾青素作为一个融合生物、健康两大产业的黄金朝阳产业,除了是科学研究的热门领域,在食品、医药、饲料和化妆品领域均也得到了广泛关注。

       第四届国际虾青素论坛的成功举办,深化了虾青素领域的国际合作,促进了科研与产业的融合;推动了虾青素市场的创新和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健康选择;提高了虾青素产业在全球健康产业中的影响力;专家学者的汇聚,为云南虾青素产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为虾青素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虾青素领域进行多维深入的研讨,是云南虾青素不断走向深入的需要,也是以虾青素为核心积极推动云南经济发展的创新尝试。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