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邵东市场监督管理局:“疫”往无前 市监人在“疫”线行动

2022-11-07 20:27:4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龙长伟)近期,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部署、勇敢逆行、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强监管、稳市场、保民生,全力以赴打响疫情保卫战,以实干笃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一、全面准备,做好精细化防控工作部署

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局先后召开党组会、疫情专班研判会、中层会,要求从领导到同志、从机关到基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防侥幸、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工作专班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从落实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督导机制、保障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二、全员下沉,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局印发《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抗疫应急人员下沉工作方案》,局机关116名干部全部下沉到城区5个市监所。采取“领导包所、网格分片、清单管理、责任到人”的工作模式,重点督查非保供企业暂停营业落实情况,保供企业测温扫码、戴口罩、二米线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发挥情况。严管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三、保“价”护航,维护民生领域物价平稳

局运用“提醒告诫、行政约谈、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密切关注粮油蛋奶、肉菜水果的价格动态,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检查力度,严查违法囤积、价格串通、价格欺诈、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执行政府定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四、昼夜值守,确保投诉举报顺畅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建立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对各类投诉举报第一时间登记、分流、督办,确保在第一时间迅速有力处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