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税务:10天坚守,他们用温情换来居民的笑容

2022-11-04 20:06:2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陈雄 粟泽鑫)因疫情防控需要,10月25日至11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新邵县税务局大应南路家属区一栋实行封控、管控措施。期间,新邵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全体队员火速集结,奔赴一线,为封控、管控区的居民们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用10天的温情守护,换来了院内居民的健康和笑容。

看到解除隔离告知书,居民们十分激动

11月3日下午7时02分,新邵县税务局大应南路一栋的住户们在微信群看到了解除隔离告知书。

大家难掩心中激动的心情。“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周到的生活保障,悉心的医疗照护。”“你们了解我们的困难和需求,熟悉每一户居民的身体状况,不仅经常在微信群里给大家安慰、为大家鼓劲,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安慰,而且上门送的菜品也十分新鲜丰富,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居民们纷纷在居民群向工作人员道谢。

10天日夜的坚守,终于迎来顺利的解封。


防控工作再做细一点,物资保障再充足一点


“这个二米线再贴远一点,这个距离不够。”“楼道之间要消杀到位,下水道要用漂白晶片消杀。”“临时垃圾丢放点设置好了没有,居民通知发了没有?”“您好,请问是中天超市吗,我是新邵县税务局,我想协商一下我们怎么组织物资代买队伍为居民提供‘点对点’采买配送服务。”新邵县税务局疫情防控临时指挥中心的干部带领志愿者们从凌晨1:47接到封控的通知就忙碌到了早上,终于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文军表示虽经历多次桌面模拟推演,但第一次离疫情这么近,总担心还有准备得不充分的地方,多次听取一线志愿者的意见建议,不断让疫情防控工作再细一点,物资保障再充足一点,居民服务再贴心一点。

奔跑起来,他们用爱与行动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

作为后勤保障组的负责人,陈志连续10天吃住都在管控区。每天凌晨6点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直到深夜还没有休息。在她的工作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院内居民的需求,有急需购买的药品目录、代购的蔬菜水果清册以及日常防疫消杀物资采购清单等。电话被“打爆”,每天“两万步”是陈志的常态,工作忙不完时,只能压缩睡眠时间。但她却常和身边的人说:“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还有很多比我更辛苦的同事。”

解封不等于解防,防控工作不松懈

在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收起服务点的遮雨棚,撤走医疗保障物资等工作后,县局党委、副局长石山路继续拿起扩音喇叭,在院落内边走边喊:“解封不等于解防,请大家继续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除核酸检测和安排1人错峰取物外居家不外出,共同维护个人和公共卫生安全。”解封只是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新邵县税务局仍将用自己的担当和奉献,持续为人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