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云南省选拔赛

2022-05-23 08:56:3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5月21-22日,第二届(2021-2022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在昆明市举行,遵从云南省防疫政策方案,本次赛事用线上赛形式举办。

        云南省区域选拔赛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云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云南省电化教育馆协办、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公益支持。

        开幕式由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丽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陶晴、云南省电教馆副馆长李光云、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玉芬。

        第二届(2021-2022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王卫国理事长通过线上致辞,他说:“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是基金会重要的公益合作伙伴,此次在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的重视组织下,在云南省电教馆的积极协助下,在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区域选拔赛作为本届大赛的首场选拔赛必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丰硕教育成果。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科技强国,未来有我!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崇尚科学,勇攀高峰,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跑好属于青年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陶晴在讲话中提到: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树立“科技强国、未来有我”的远大抱负,激发少年儿童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求知热情,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为学校和教师提供科技教育互相学习、交流、探讨、提升了机会。陶主任强调,在此,我代表省教育厅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向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各州市教体局、各中小学和广大科技辅导员、选拔赛执行团队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问候!
        开幕式上裁判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此次云南省选拔赛,共设立了包括探月计划机器人智能搬运赛、智绘生活编程科创赛、火星环境探测挑战赛、开源硬件应用设计挑战赛、RA-极限冰壶、“走进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竞技赛、乐思乐创-人工智能创意作品赛、创意天梯挑战赛、AI算法竞技赛、中国风创意编程赛、太空探梦挑战赛11个赛项,来自昆明、玉溪、普洱、昭通、保山、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州(市)的623支队伍,近1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角逐。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探月计划、机器人智能操作赛等11 个项目124支队伍获一等奖,187支队伍获二等奖,312支队伍获三等奖。

        本次云南省区域选拔赛晋级的优秀队伍将代表云南省参加第二届(2021-2022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