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赛点隆重开幕

2021-12-28 20:29:0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曾楹 刘红新))12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承办的2022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在邵东市职业中专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开幕式。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来自全省各中职院校17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省派赛点第一主任戴林松、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邓政、副局长刘运礼、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振明、邵东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周坚强、邵东市教育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刘寿平出席开幕式。赛点主任、邵东市职业中专校长宋赟同志主持开幕式。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杨振明发表讲话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式开始,杨振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选拔优秀技能技术人才提供重要的平台,对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赛事承办单位,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严格按照要求,精密组织、周全安排、瞄准最高目标,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全力以赴承办好此次比赛,以饱满的热情为参赛学校和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的条件,以细致的工作为参赛学校和选手提供便利、周到的服务。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刘运礼发表讲话

刘运礼表示,我国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技术技能的人才,发展职业教育正当时。借职业技能竞赛这股春风,不断深化产业融合,校企合作,弘扬技能宝贵、劳动光荣。推动全社会更加了解、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当前职业教育已经迈入提质培优新阶段,要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戴林松发表讲话,他在讲话指出经过全省职教人的共同努力,我省省赛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大,位居全国前列。今年更是实现了107个赛项在68个赛点近10000名学生同场竞技的盛事。优质的省赛,助推我省取得了优异的国赛成绩。希望各位选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人人取得优异成绩。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裁判宣誓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学生宣誓

风雪无阻竞赛路,热血拼搏工匠心

邓政书记宣布比赛开始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分别进行竞赛宣誓,最后邓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抖擞精神赛技艺,扬帆起航竞高低。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入交流与合作,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为邵东市经济发展培养人才,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输送人才。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