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2021中国(云南)国际野生食用菌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

2021-11-11 13:18:37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11月10日,中国(云南)国际野生食用菌产业大会组委会在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21中国(云南)国际野生食用菌产业大会暨中国国际绿色有机食品展览会,将于2021年11月20—26日在昆明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广场举行。目前,已有美团、永辉等国内外200多家专业采购商报名参会。

      野生食用菌是指可食用的大型真菌,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较低的脂肪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香菇、木耳、松茸、松露、牛肝菌、灵芝、虫草等均属于野生食用菌。本次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席辉介绍,云南素有“野生菌王国”的美誉,为了将“资源大省”转变为“产业强省”,本次大会将围绕野生菌这一优势资源,在为期7天的会期中举行野生食用菌产业大会展览会、云南国际美食文化节、第三届中国国际食用菌产业高峰论坛、第八届中国(云南)国际块菌(松露)节暨产业发展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

      云南多样的地形地貌以及森林、土壤、气候条件,造就了云南野生菌种类数量居全国之首,仅目前记载的可食用野生食用菌就达900多种,约占全国野生食用菌市场份额的70%,其中“四大名菌”(松茸、松露、牛肝菌、鸡油菌)占全世界产量的一半以上、中国产量的三分之二。云南作为世界野生食用菌主产地和出口地的区域优势已稳固下来,并逐渐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区域。

      本次大会组委认为,将优势资源转变为产业的路径,就是要让更多的社会受众参与进来。因此,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平台搭建,包括组织第三届中国国际食用菌产业高峰论坛,邀请全球食用菌主产地各国联盟组织、专家、相关企业等参会;组织“中国国际绿色有机食品展览会”,展出内容包括有机产品与绿色食品、奶饮及奶制品、各类饮品、营养品与健康食品等;组织举办云南国际美食文化节,包括举办云南野生食用菌美食培训班,为美食爱好者、厨艺学习者提供三天野生菌、山珍速成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云南野生食用菌产业的大发展,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目标增添“菌力”。

      据此次大会组委会招商招展组透露,现已有永辉、物美、美团等国内200多家专业采购商,26个省市食用菌协会会长、联盟理事长等社团组织负责人和数百家企业,以及易门、南华、丽江、香格里拉等野生菌主产区商家,易门、南华、丽江、香格里拉等野生菌主产区商家报名参会参展。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