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上阵“夫妻档” 并肩战疫情—馆陶县罗楠、林丛

2020-02-17 21:59:0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高保合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馆陶县卫健局有这样两个人,他们名字分别是罗楠和林丛,在生活中他们是平凡的夫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冲锋!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疫情防控战刚开始,原本在负责医改办相关工作的林丛同志,主动请缨,向局党组申请参加局医疗救治组的工作。每天汇总核对医疗救治各种数据、填写上报各种表格、整理各类文件等等,有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甚至连做梦在都统计发热病人数量……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罗楠,中共党员,寿山寺乡卫生院副院长,作为基层卫健战线干部,更是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主要负责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县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摸排寿山寺乡辖区内涉湖北、涉武汉以及外地返乡人员,并对村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建立台账、统计上报等等,加班加点,忙到半夜是经常的事,甚至几天还回不了一次家。

夫妻二人日以继日、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把一个九岁的大儿子和尚未断奶的小儿子托付给年过六十岁的婆婆照顾。尽管老太太身体不是很好,但是给予了他们二人最大的支持,从来不曾抱怨过,更没有说过一句怨言。经常告诫二人:“你们是保障馆陶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冲在前线是你们的责任,你们只管在前方冲锋陷阵,我在后方为你们‘保驾护航’”。正在上小学的儿子,也许也不完全明白爸爸妈妈在做什么,想爸妈的时候,经常会小声嘟囔:“我想让病毒还我的爸爸和妈妈”。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节奏紧、工作量大,二人几乎天天不着家,也根本顾不上给大儿子辅导作业,经常会接到老师的责备电话。为了馆陶县这个大家庭,他们暂时“抛舍”了小家庭。“等孩子长大了,知道爸爸妈妈在做什么的时候,就会理解我们了”林丛和罗楠总是这样说。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处于高度紧急状态,并且二人工作单位离家也比较远,他们经常忘了家中还有尚未断奶的孩子。特别是林丛经常在单位一忙就是一整天,不能及时给孩子哺乳,导致乳腺炎又犯了。她总是忍着疼痛坚持把工作做完才回到家中。有时晚上刚刚回到家中,孩子还没有吃上几口奶,电话响起又有紧急任务,她放下怀中的孩子,又风尘仆仆的踏上征程。每当孩子想妈妈打来电话喊妈妈的时候,她在楼道角落里站着默默的流泪……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罗楠说:“虽然我们牺牲了过年和团圆,但这是卫健人的职责所在,只有大家平安,小家才安心。”多么朴实的一句话,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的词藻修饰,说的是那么的轻巧,让我们感到的却是逆行者的无畏和担当!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间的细节展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夫妻二人携手并肩、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站在了疫情工作第一线,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身体健康放在了首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他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正是这样无数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庭以及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共同奉献,我们必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