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夫妻二人同上阵:“我们一起守平安!”

2020-02-15 20:04:2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讯(李志超 梁晓峰):晚上10点,在县人民会堂西小区值班点前,李艳舞正和同在卡点值班的丈夫打电话:“你啥时候回家?今晚你给孩子们做饭吧,我还有些资料没整理完。”刚说完,丈夫就回道:“你一个女同志还申请每天值班,晚上不会让别人替你值班?”李艳舞反问:“你不也一样天天值班到现在么?”丈夫无言,夫妻俩共同在电话中笑出了声。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李艳舞同志是县人民会堂副经理,她的丈夫是检察院一名干警,夫妻同为中共党员,自“战疫”开展以来,就各自坚守在分包小区值班。家里两个孩子中午吃方便面、饼干,等夜里李艳舞值班回家才吃晚饭。

在采访中,我问她:“两个孩子都那么小,没人照顾放心么?”

她沉默了一会儿,小声说:“怎么能放心的下,孩子都是娘的心头肉,但我那么多同事在一线都没回家,我在家里待不住。”

设身处地想想,我一下子哽住了。

“爸妈,我现在是网络上课。”10岁的女儿在一家教育机构上辅导班,因为没法上课委屈地哭几次了,“家里没有电脑和手机,老师说我不上课不做作业。”李艳舞心疼地说:“爸妈也要用手机工作啊,要不咱今年就先不上辅导班了?”后来,辅导班负责人知道原因后,十分感动,决定减免孩子春季学费,这令李艳舞始料不及:“你们也是生意,我们怎么会好意思白上课,算了吧!”但是对方却坚持说:“我们这样做,也算是间接为抗击新冠肺炎做贡献吧!”

李艳舞只是文化系统参加防疫工作的50多名女同志之一,文广旅局还有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兄弟姐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为家园筑起一道防疫长城,一起守护大家平安。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