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疫情面前勇担当——记白仓镇抗击新冠肺炎基层党组织党员缩影

2020-02-11 11:11:2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张臻凌 邓风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县白仓镇党委积极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扛起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扛牢责任,引导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防输入、防扩散”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好这场防疫大考里的“必答题”。

那一双双布满血丝的眼睛

2月8日,白仓镇防疫工作第八次会议。连续13天连轴转的镇党委书记李红辉眼睛里布满血丝,简短却又精准地布置完全镇防疫工作后,又匆匆前往有一疑似病例的水津村进行调度。13天来,11个党政班子成员,除了开会调度,就是靠前指挥。镇长在哪?“高速路口有从鄂返乡车辆,在那里调查。”副书记、人大、政协,他们都在哪?纠察维稳、市场消毒、喜宴劝导、垃圾清运……坚持了13天,再坚持14天,“属地管理,守土有责,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卫全镇人民生命安全。”

那一面面飘扬在一线的党旗

2月3日,白仓镇白仓社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葬礼,逝者家属未摆一桌酒席、没放一个炮仗,更没搞一场迷信活动,看到的只有整洁道路和戴口罩的出殡队伍,整个队伍不超过50人。----这是白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的一小段剪影。“上门摸排、宣传入户、设卡测量、上报数据、帮助武汉返乡人员解决生活上的需要……”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白仓镇基层党组织发挥着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短时间内迅速成立34个疫情防控战斗队,在交通主干道和进村路口设立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开展返村劝导等工作,全面掌握人员流动动态和信息统计上报,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那一个个逆行的美丽身影

党政办作为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为党委政府起着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张雷作为白仓镇党政办主任和此次疫情防控综合组副组长,自镇党委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的工作安排一直是满满的。做好全镇70余名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合理进行防疫物资的有效发放、下乡走访武汉返乡人员家庭、做好疑似病例的医院接送工作和医学观察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向党委报告全镇疫情有关数据等。当问到他天天这样加班累不,他说“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和时间赛跑,我这加点班又算得了什么事呢?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作出表率,共产党员不加班,哪能要求别人加班呢?我是党员我先上!”(张臻凌 邓风华)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