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大禾塘街道里安社区:夜以继日,共同战“疫”

2020-02-08 19:10:0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湖南讯(通讯员 曾国亮 王燕 )大禾塘街道里安社区共有原住居民2300余人,另加金宬花园、明珠花园等5个小区,人口众多,抗疫形势严峻。1月下旬,该社区组建了由街道办事处5名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红十字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从年三十开始,防控小组就在全社区挨家挨户对两史人员进行认真摸排,做好防疫宣传。对居家隔离人员,以户为单位,每户安排一名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医护人员的3人小组专门负责,责任到人。为确保居家隔离对象安心在家不出门,规定隔离人员家的生活垃圾只需放在自己门口,如缺乏生活物品可微信联系其负责人,负责小组成员会定时上门将垃圾做灭菌处理后收走,并送上所需的生活物品。“李书记,我需要辣椒、猪肉、茄子、生姜。”总支部书记李送军最近经常收到类似的微信“点菜单”。最高峰期,里安的居家隔离人员达到76人,防控小组的成员经常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

大年初一晚上11点多,大年初十凌晨1点多,武汉返乡人员吴某跃、聂某林分别突然发烧,李送军与医护人员曾庆玲闻讯,每次都在最短时间内赶到患者家,同时拨打120,等到急救车将其接走,并安抚好其家人情绪后,两人才放心回家休息,所幸两次都有惊无险,两人均在次日就退烧。

大年初五凌晨3点多,有人发现里安社区辖区某酒店门口有5辆武汉牌照的车,接到消息后,李送军、李帮兴、左竹莲、李新安等4名社区干部,连忙爬起床赶到该酒店,对车主进行排查,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严禁其上路行驶。天亮时分,大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来不及补觉,搞好洗漱,简单吃个早餐,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

里安社区的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防控宣传做得细致到位,现在里安社区居民都能主动做到居家隔离,必须出门的也会自觉戴上口罩。截至目前,该社区尽管居家隔离对象众多,但无一例确诊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