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河北邯郸曙光小学2019级第九中队参观消防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1-17 00:09:56 来源:人民法治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人民法治网讯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4日,河北邯郸曙光小学2019级第九中队全体师生走进南城庄政府专职消防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师生们有序地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车辆、战斗服等。学生们穿上了战斗服,亲自体验,发现衣服非常重,切身体会了大热天消防叔叔们工作的不容易。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训练场地,消防官兵向师生们展示了如何打绳结,如何高空攀爬以及如何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等,科普了很多消防知识,师生们收获颇多。

 

 

期间,消防官兵还向师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防火应注意哪些问题、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消防小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耐心和细致地讲解及操作示范。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营房设施建设及内务设置,明净整洁的营房和整齐划一的内务摆放,让学生们惊叹不已。消防官兵还示范了如何叠军被,看到叔叔那么认真的叠成整齐的“豆腐块”,学生们都很钦佩,纷纷跃跃欲试。

 

 

参观完毕,师生们在消防车前合影留念,同学们并向消防员叔叔赠送了自己亲自制作的贺卡。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消防体验课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消防,认识到一线消防员的特殊性,还达到了消防宣传教育的目的,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章来源:人民法治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