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山西省兴县公安局抗“疫” 我们坚决打赢“战疫"

2020-02-06 17:40:5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记者报道【李玉珍 高文玉 崔二虎 李永峰】

鼠年未到,疫情当先,警察挡前。兴县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以负责人“王小春”同志为中心,为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兴县公安局局党委工作安排,食药环侦大队提升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并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绝对安全、医疗器械使用安全、疫情防控宣传和严打严控各类相关违法犯罪工作。 督导检查城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秩序

2020年2月1日开始,大队民警对城区药店和诊所开展疫情防控执法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药店资质、手续是否健全、从业人员资格及人员每天温度检测是否落实、过期药品状况、有无假冒伪劣、二次回收口罩现象、有无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实地检查酒精、温度计等各类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货渠道、药品存储条件等内容。

检查中,民警发现当前疫情防治用口罩、手套、眼罩、消毒液、双黄连口服液、金银花颗粒供不应求、药品紧缺;发现少数即将过期药物,督促相关药店尽快下架,并详细登记备案以便回头检查其落实情况;发现两家药店暂时没能提供药物合法的进货渠道,原因是连锁药店统一配货,民警登记后安排核实;发现部分小型门诊仍在营业,督促其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停止营业行为。

大队民警共检查药店17家,药品49种,医疗器械13类(抽查14批次73件),督导3家小型诊所停止营业,下架即将过期药品若干盒,发放疫情宣传单220余份,有力维护了城区医药领域流通秩序,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使用各类医疗器械和药品的绝对安全!

出入县卡口疫情查控

2020年2月3日14时30分,兴县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在兴县高速东口疫情查控工作中,查获一辆由太原方向驶进兴县的小型面包车,检测车内人员体温正常,核实人员近期动态无异,查看车内时发现有50箱84消毒液和30斤桶装酒精,现场联系兴县市场监督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当场查明50箱消毒液有合法来源渠道,桶装酒精虽有随货同行单,但当时拨打厂家电话时无人接听。相关物资被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暂时扣押,核实来源后放行,如构成犯罪将交由我大队立案查处。

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

2020年2月4日,兴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按照市局下发通知《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紧急通知》,对我县内所有有野生动物贩卖的场所进行了大检查,检查中发现有乌鸡销售,对售卖活禽乌鸡的经营商做出停止售卖的口头警示,并做好登记。其余水产门市等未发现有野生动物销售的行为。

检查关停人员密集型场所

疫情开始后,大队民警每时每刻都在关注人员密集型场所,发现隐患及时由负责人带队督促关停。

负责人王小春带领民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标本兼治,确保打击行动指挥调度高效、畅通。同时细化、深化各项打击措施,全面收集线索,全力深挖彻查开展破案攻坚,集中摧毁源头,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