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坚定信心战疫情 同心协力筑防线

2020-02-05 17:00:4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 通讯员 张柳华)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邵东市仙槎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采取了多项措施严防严控疫情扩散。

一.冲锋在前,党旗绝不缺席。仙槎桥镇党委共设立四个党员先锋岗,成立了26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疫情宣传、文明劝导、公共场所消毒等志愿服务。协助发放宣传资料10300份,劝停操办红喜事2起,劝导从简操办白喜事8起,设立道路劝导点13个,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我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很好的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时刻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现场。

(图为党员志愿者劝散街头聚集人员)

二.扎实下沉,干部尽职尽责。“千忙万忙,不抓落实是瞎忙;千条万条,不抓落实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是虚招。”按照邵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令指示,仙槎桥镇全体机关干部带着使命和任务,分村分组到各村各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穿上红马甲,带上大喇叭和铜响锣下村宣传,走家串户让一封信、宣传书的发放一户不落,让疫情防控的知识家喻户晓,让严防严控的意识深入人心。他们对全镇“两史”人员开展全面的摸排工作,并对他们的居家隔离情况设立监测岗,每天联合村医和卫生院工作人员上门量体温,报数据,对有外出想法的“两史”人员实施坚决制止,劝导鄂牌和鄂返湘车辆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村级服务平台,由村干部和派出所联合管控。在全体干部不分昼夜的努力下,仙槎桥镇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图为镇干部入店宣传劝导)

三.携手前行,爱心团体踊跃参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速度之快,传播范围之广,涉及人员之多,防控难度之高让全国各地医疗物资储备捉襟见肘,在仙槎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仙槎桥镇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入园企业、仙槎桥镇商会、步步前超市等社会各界爱心团体踊跃向防控指挥部和村级服务平台捐赠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体温计、防护服等急需医疗物资累计达10万余元,有效缓解了防疫工作的物资压力,真切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社会责任担当。

(图为仙槎桥镇产业园企业和商会捐赠防疫物资)

四.“挂图作战”,抗击疫情上墙上心。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逐个明确监测信息。通过实时更新数据,及时调度工作,量化细化防控任务,在全镇上下迅速形式联防联控的格局,构筑起严防严控、联防联控、自防自控的严密防线。

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福祸避趋之。新冠肺炎疫情严防严控工作是一场检验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这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战役,仙槎桥镇全体领导干部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全体工作人员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的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工作落实落细,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