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夫妻并肩同行 奋战抗疫一线 —馆陶县靳全强、张玉芹夫妇事迹材料

2020-02-17 21:54:56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高保合 报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馆陶县卫健系统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向而行,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7年前,夫妻俩就携手抗击“非典”,如今,他俩再度出征,日夜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丈夫靳全强是县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在卫健局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被任命为医疗救治组组长。医疗救治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一旦有疫情发生,能否及时科学规范开展医疗救治,是他第一时间就考虑到的问题。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从1月18日至今,他已经没日没夜连续工作28天。他积极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县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团队,无数次深入到定点医院一线,规划病区设置,研究救治方案,指导救治工作……在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现场,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靳全强的妻子张玉芹是县卫生监督所的副所长。医学专业毕业的她业务知识扎实,经常带领科室人员奋战在执法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拉响警报后,有抗非典经验的她立即主动搜集新冠肺炎疫情资料以及监督检查指导要点,为奔赴检查一线的同事们准备了厚厚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学习资料。自大年初二开始,她带领科室执法人员连日奔波在抗疫一线,监督检查大型商超、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对使用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和顾客体温检测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为保障疫情期间饮用水卫生完全,她指导县供水单位对日常检测和水质净化消毒等重点环节要加强管理,确保水质达标。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疫情防控二十几天来,他们二人只在大年三十中午回家看望了80多岁的父母,简单吃了一顿团圆饭就又走上工作岗位。放心不下的老母亲经常打电话安慰说:“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你们就安心工作吧”。

丈夫靳全强经常加班到深夜,吃住在单位。连续多日通宵达旦的工作,让他的身体提出了抗议。平日身体康健的他,经常头痛、血压升高,但是他只是简单找医生看了看,吃过药之后又返回岗位,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夫妻二人虽然在同一栋楼工作,但是由于各自工作忙,经常好几天见不上一面。妻子张玉芹也只好通过电话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外出检查时一定要做好防护,记得多喝水…”

在事业与家庭间,责任在肩、使命在前,这对夫妻并肩同行, 他们是亲密爱人,也是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友”。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