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建设新农村 开发文旅产品 涡阳文旅集团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2019-12-11 07:35:5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 中国旅游新闻网12月9日合肥讯 (记者 周淮民) 企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密切于市场需求,更需要给自己定位,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作为涡阳县国有独资企业,涡阳县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推动涡阳全域旅游为重心、以助推乡村振兴为己任,挖掘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美好乡村,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

记者(左三)与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右一)合影

  推动乡村振兴,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为战略部署,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文旅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走出美丽涡阳新路子。先后开发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旅游景区。曹市镇辉山村美丽乡村、道源国家湿地公园景区、新兴镇核心景区旅游、义门镇核心景区等。曹市镇辉山便是一个最具典范的景点。

  曹市镇辉山村拥有独特的道家文化、古镇文化、红色文化,辉山烈士陵园更是皖北最早最大的抗日烈士陵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然而,拥有如此丰富的资源,辉山村里却是道路狭窄泥泞,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杂草丛生,村民毫无幸福感。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针对辉山特点,我们公司立足“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组织人员在辉山村进行考察、规划、投资、开发。从整治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入手,大力改善村民居住和旅游环境”。

  提升了人居环境,辉山村面目一新。“我们以道家文化、古镇文化、红色文化为主题,开发、改造旅游产品”。文旅集团总经理吴军介绍,依托辉山村烈士陵园,融合红色文化元素建设美丽乡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传承和弘扬,将村落的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激活乡村经济,改善生活条件,提高农民收入,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休闲旅游服务型村庄。

  通过环境改善、旅游产品改造、开发,目前,辉山村已成为具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休闲旅游服务型村庄。2018年曹市镇辉山先后荣获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美丽乡村百佳村”、“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称号。2019年12月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榜首。

  开发文旅产品,发展全域旅游

  涡阳县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站位县域文化旅游产业,持续精准投入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建设。据吴军介绍:围绕旅游“五大设施”和“六大体系”,逐步建立健全旅游交通网、智慧旅游网和公共文化服务网,打造涡阳旅游体验的全面性服务架构。据了解,该公司以全域旅游示范项目建设为抓手,完成了各项目示范户、停车场、街区道路、 主要景点等景观工程,实现了绿化和美化,在全域旅游示范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2亿。前不久,由宏飞文旅集团公司自主开发的“红色涡阳 中国力量”系列文创产品独占四席,成功入选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绎名单。

  义门是一座拥有千年文化的古镇,文化底蕴深厚,义门苔干久负盛名,伯瑜泣杖更是流传千古。涡阳县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义门特点,规划打造了各具特色的三个文化街区,美食街、药市街、庙集街。同时规划一个兼顾文化性与品质感的民宿集群,为游客提供餐饮、养生、聚会等服务,满足多元化的娱乐体验。

  吴军接着向记者介绍:“我们在深耕旅游的同时,也会组织一些活动来推介产业,比如“义门春苔首采季”、“首届红色辉山民俗文化节”、“首届辉山晒秋节”等”。宏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挖掘各景区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在带动就业、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人气。2016年8月义门被命名为安徽省第二批千年古镇地名文化遗产、安徽省“旅游十大古村镇”、“中医药养生小镇”称号。

  对将来规划,吴军表示,公司将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项目建设,积极开创全域旅游工作新局面,提升旅游品质,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新业态。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