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当代书法家:吴振江《墨迹》欣赏

2019-12-25 12:46:5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张志军 报道)吴振江,字兴舟,号山外山,墨香斋主人。1939年生,河北鹿泉人。毕业于河北交通学院,河北省公路工程局工作,高级工程师。1983年—1985年赴马达加斯加国参加援建2号公路建设,荣获马国颁发的《表功证书》。我从读小学时就喜欢书法,始终坚持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循序渐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书法传统功力,一开始先临墓楷书柳公权《玄秘塔》,中年拜中国书协理事欧伯达先生为师,苦学二王,小楷工赵孟順。通过反复临墓历代名家的碑帖,力求达到结构严谨、古朴大方、大气厚重、自然流畅。曾多次应邀为京石高速公路滤沱河大桥、唐河大桥、沙河大桥和京秦高速滦河大桥题写桥名和碑文。

1989-1996年,曾多次为《工人日报》、《北京晚报》、《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法制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都市报》等报刊题写刊头字,为《河北工人报》写的报头字沿用了三年。

1987年为纪念石家庄解放40周年专题栏目《我与石家庄》题写刊头,2005年纪念《书刊报》创刊十周年向全国征集的报头字荣获第一名,在《河北经济日报》交通版先后发表书法作品30多幅,许多作品载入了历届书法大赛作品集。《新农村商报》、《经济视野》、《当代书画家》和《燕赵晚报》均介绍了我的书法生涯和主要业绩;1989年在珠海国际炎黄子孙书画大赛和琴岛杯首届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在河北省第一届、第二届艺术联展中获奖,《传略》载入1993年《河北当代文艺家名典》。我的作品2003年入选《中华书法名家作品集》;2004年在《盛世中华长通杯》全国书画大赛和河北省老年书画大展中获一等奖;2013年获石家庄庆祝建党92周年书法艺术展一等奖;2014年荣获河北省老年书画作品大型展最佳作品奖。

现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榜书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侨商会艺术联谊会副会长、河北省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残疾人基金会特邀书画家、河北文化名人公益联盟理事、《华讯头条签约书画家》。

致此,我衷心感谢古韵阁书画院对出版该《墨迹》的大力支持,由于水平有限,请各位方家和老师指正!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