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中国首位滑雪冠军在京传播滑雪文化

2017-03-06 19:49: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在“双奥”体育文化公司演讲

  3月5日上午,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来到北京“双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部,讲述从事冰雪运动的辉煌历程及如何把滑雪起源地——新疆阿勒泰打造成国际滑雪运动场的远大构想,“双奥”公司、德诺格新风的部分职工及前来聆听的金海学校学生零距离感受到滑雪元老的冰雪激情。

  今年79岁的单兆鉴,是中国第一名全国滑雪冠军,他是中国滑雪界的传奇人物。谈及滑雪运动,单老侃侃而谈,充满激情。他说:“我从小酷爱体育,尤其喜爱滑雪运动。1957年全国举办第一次滑雪比赛,荣获滑雪越野赛男子10千米比赛冠军,成为全国第一名滑雪冠军。获得殊荣后,我并未止步,潜心投入到对新疆阿勒泰地区是人类滑雪起源地的深入研究”。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在“双奥”体育文化公司展示新出的专著

  由于研究成果丰硕,2010年3月,国际滑雪指导员联合会对单兆鉴为中国滑雪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及对“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是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颁发了“单兆鉴 — 对世界滑雪运动做出了贡献”的奖牌。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精神矍铄的单老更加信心百倍。他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滑雪起源地阿勒泰的宣传推广工作,协助阿勒泰修建人类滑雪起源地博物馆,使其成为世界滑雪文化的标志性建筑,进而拉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酝酿建立“中国阿勒泰滑雪国际研究会”,进一步挖掘、研究人类古老滑雪文化的研究成果,并与世界相关国家建立常态化友好往来;结合《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新疆 阿勒泰》和《2015中国阿勒泰国际古老滑雪文化论坛报告》两本专著的宣传,将阿勒泰——人类滑雪摇篮与2022年冬奥会深度对接,扩大中国阿勒泰的国际影响力。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老师为金海学校3年纪1班的同学赠书

  讲座期间,单老向大家展示了他近年来创作的有关滑雪方面的四本专著,并简要介绍滑雪运动知识,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签名书籍《冬奥来了,冠军从零教滑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双奥体育文化、德诺格新风总裁尤小龙在讨论滑雪运动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策划人涂越明,中国网记者肖国清,双奥体育文化、德诺格新风总裁激情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人尤小龙,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合影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对单老为祖国滑雪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所深深感动!北京“双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德诺格新风总裁尤小龙作为代表对单老忘我拼搏的体育精神表示钦佩,单老的亲身经历为我们送上了一堂“冰雪盛宴”,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去,为2022冬奥会尽一份绵薄之力。肖国清 涂越明

[责任编辑:张晓荣]
文章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