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大木厂镇:常抓不懈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

2023-02-24 12:07:06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白艳红 景志毅) 为持续巩固“净起来”成果,紧盯“绿起来”目标,全力让乡村“美起来”,大木厂镇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通过“扮靓面子、做实里子”,推动全镇创文工作迈上“净、绿、亮、美”新台阶。
       一、精锐出战,突出“先”字抓引领。强化部署谋划,高位推动创文工作机制建立。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驻村领导包片、网格员包组、组长包户的四级体系。强化党建引领,成立党员先锋队,村民志愿者广泛参与,结合“清洁房县”、“村庄清洁日”、“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对全镇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卫生大清扫,清除了卫生死角、裸露垃圾、禽畜粪污,实现了道路清洁、小区明亮、河道清澈。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清洁房县”活动2次、“村庄清洁日”活动7次、“环境卫生评比”活动2次,调动干部群众投入到创文的热潮中来,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创文氛围。
       二、问题导向,瞄准“实”字见成效。成立创文整治督导组,主要领导分片督导,从公路沿线村抓起,延伸到群众门前屋后,纵深推进。全镇共清除各类乱堆乱放杂物523处,治理污水、坑塘6余处,清拆各类广告124余处,整治道路两侧的小菜园30处,乡村道路整体环境面貌大为改观。精准发力治理乡村顽疾,实施厕改30余座,拆除乱搭乱建4处。同时抓住当前春季植树有利时机,提前谋划,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进出村路口、各村空地进行植树绿化,推行“庭院经济”,逐步形成“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村庄绿化格局。
       三、整治提升,聚焦“责”字抓推动。立足实际,持续推动“擦亮小城镇”建设,围绕道路宽坦、路灯明亮、景观优美、秩序井然做文章。对集镇老旧街道进行黑色化,新建2条产业园区道路,打通2处集镇堵点,群众出行大为便利。沿集镇道路两旁栽植行道树,对集镇河道进行综合治理,打造了3处文化展示区,形成政府、集镇广场2处夜景观赏点,集镇品味不断攀升,面貌明显改善。针对集镇人多难管问题,实行“网格化+街长制+农户”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推行镇直单位包网格、干部包街道和农户门前“三包”,消除管理盲区,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集镇建设管理的积极性。镇城建(人居)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建联合巡查执法队伍,大力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集镇创文工作井井有条。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