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税务:组合式税费优惠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动力

2023-02-17 10:32:1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李瑾 粟泽鑫)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邵县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深入企业进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推送,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深入辅导新邵辰州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时,该公司总经理陈晓春向我们说:“真的特别感谢税务局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公司2022年度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288.42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38万元,大大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因囤积较大份额的原材料带来资金周转压力,这对于我们成长型企业而言,真可谓是雨露甘霖!”

2022年4月,新邵辰州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曾向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寄来了一封感谢信,原来新邵辰州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与税务部门的故事要从很早之前开始说起,该公司从事锑、金的加工销售等业务,2019年9月,该公司因原鼓风炉挥发焙烧——反射炉还原熔炼的火法生产工艺存在着金属回收率低、能耗高、二氧化硫烟气污染大、砷化物防治困难等弊端,公司响应国家安全环保政策暂时停产,115名员工全部回家待岗。了解企业面临的困境后,国家税务总局新邵县税务局按相关税费困难减免政策,减免企业2019年度房产税、土地使用税124.25万元,减免企业2020年度房产税、土地使用税50.85万元,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直接有力的支持。

事实上,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新邵辰州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12年就开始着手研发低污染、低能耗、环境友好的锑冶炼新技术。经过近9年的艰苦研发,终于探索出一种国内首创的“酸性湿法提锑”新工艺,实现了低碳清洁环保生产,无“三废”排放。“9年的清苦研发之路,是县税务局送来的税费优惠政策一次次提振了公司团队攻克技术瓶颈的信心,”该公司总经理陈晓春再次向我们强调。

2021年2月,新邵辰州锑业新工艺生产线建成投产,当年实现利润500万元,115名待岗员工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公司转型升级发展迈入了新篇章。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更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系列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适时实施,再次为企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注入了新的动力。2022年,该企业新工艺年产含量锑5071吨,产含量金362公斤,年产值达4.6亿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