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税务:绘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画卷

2023-02-17 10:23:5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雄 粟泽鑫)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新邵县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问民意、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便民春风”成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春风”。

办税流程更精简

“我特别想表扬‘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潮汐窗口、绿色通道快办专窗‘三个专窗’、‘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等便民办税措施。”新邵县腾信财务部财务人员吕女士在接受纳服部门上门辅导并表示更详细了解了湖南新出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方案33条便民办税措施:“其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们财税人员是感触最深的,越来越方便便捷的办税流程,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便利,前些天有家新企业2个小时就在政务中心完成了新办户登记,放在几年前花时间更多不说还得税务、市场监管部门两头跑。”再次为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点赞。

政策落实更扎实

新春伊始,新邵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企业进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推送,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暖暖春意。在深入辅导新邵辰州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时,该公司总经理陈晓春向我们说:“真的特别感谢税务局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公司2022年度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288.42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38万元,大大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因囤积较大份额的原材料带来资金周转压力,这对于我们成长型企业而言,真可谓是雨露甘霖!”

需求响应更迅速

“登上软件就看到了‘我要咨询’模块,感到很新奇,刚好自己有政策想了解,于是也写了一条。”李女士在个人所得税APP上提交他的留言:希望税务部门专门辅导关于的买房卖房税费政策,尤其是换购住房的税费优惠政策。

“真的感谢税务局的干部们,上午提交的留言,下午就来电详细辅导我,我现在已经了解清楚买卖住房的相关税费政策。”据李女士所说,她是想趁着现在房价低,为家人换购一套更大的住房,在网上听说了居民换购住房有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虽在中介公司听了中介的讲解,也上网查了相关资料,但是一直没太了解清楚政策,就提交了这个需求。

下一步,新邵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为企业发展添动力,以税收现代化的深入推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