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开展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3-02-21 10:53:16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孙绪军 吴倩如)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2月20日晚间20时20分,郭家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夜间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校长孙绪军与安保主任钟玉奎以及参与演练的所有老师,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

       各班老师到达指定岗位,夜间20:20随着校园内响起的警报声,各班老师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耗时54秒,随后班长清点人数、各班主任老师复查人数,郭家中心小学87名学生安全疏散完毕。

       最后,孙校长对本次夜间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并提醒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学会运用相关知识进行自护、自救。

       本次消防演练特别针对我校寄宿制学校的现状,考虑到夜晚发生火灾,更突然、更易导致人员伤亡,加强寄宿制学校消防演练势在必行。在本次演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临危不乱,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的应急演练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