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洞口职中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名录

2021-06-01 18:50:3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 通讯员:刘谋林)5月26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联合发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所推介名单,全国101所(含科研院所)入选,湖南省5所院校名列其中,湖南省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榜上有名,成为湖南省唯一入选的中职学校。

为形成乡村人才振兴合力,调动全国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人才培养形式,加快培养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人才队伍,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于2019年决定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推介工作,计划5年时间打造100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培养100万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2021年5月10日,农业农村部对入选101所优质院校进行了公示。

近年来,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围绕区域产业办专业,充分发挥中职学校在专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扎实开展阳光工程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下岗工人再就业培训、两后生培训等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在促进职教发展,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经济发展与新农村建设上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