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志愿红”助力“天使白”疫苗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2021-06-01 08:56:3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肖鹤洲、阳琼、刘忠如、曾文)


一波方动万波随。5月31日,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在六都寨镇举行了“助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长城”为主题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宣传活动,助力该镇当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60剂。

集中宣传


该项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卫健局、县委网信办、县民政局、六都寨镇党委指导,六都寨镇人民政府主办,六都寨镇中心卫生院、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协办,劳卡全屋定制、三联脚手架等爱心企业对活动进行了赞助。

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接种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旭兵、六都寨镇党委书记陈付华做了讲话,就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形势、国产疫苗的可靠性,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县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等向群众做了阐释;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周玉玲宣读了免费接种疫苗倡议书;六都寨镇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向群众进行了释疑解惑和疫苗接种前的必要检测;大东山志愿者协会手鼓队表演了快板《我们一起打疫苗》等精彩节目。进村入户宣传时,有私家车的志愿者在车上贴上了“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筑牢隆回防护屏障”“接种新冠疫苗,利己利家利社会”“疫苗接种你我他,守护家园靠大家”等宣传标语,进行了逐村巡回宣传;没有私家车的志愿者分组向社区群众分发了《隆回县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应知应会知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指南》《疫苗接种告知书》等资料4000余份。通过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集中介绍和入户宣传,群众认识到构筑起坚固的免疫长城需要每一个人的一“臂”之力,主动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为防疫大局尽力。

现场秩序维护

当天,接种疫苗的群众特别多,志愿者对心情急躁的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对现场秩序进行了维护和流程引导。“志愿红”与“天使白”成为疫苗接种现场的亮丽风景线。

志愿者动用私家车开展逐村巡回宣传

自新冠疫苗接种以来,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志愿者助力卫健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宣传。截止5月30日18时,该县共收到新冠疫苗213720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96426剂。当天,全县县域内17000余人进行了疫苗接种。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