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不负韶华,逐梦前行——隆回县人民医院院长、书记新年致辞

2021-02-10 22:09:0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龙图娟 周雅菁)报道: 岁月如歌,时光如水,2020庚子年在凛冽的寒风中渐行渐远;光阴飞逝,时不我与,2021金牛年踏着轻快的脚步徐徐而来。此时此刻,让我们怀着万分喜悦的心情一起敲开2021年的新春大门!

在此,我们谨代表院党总支、院务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关注信任医院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病友,向一年以来为医院发展付出汗水与心血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向为医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并一直默默关心医院发展的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不负韶华,逐梦前行——隆回县人民医院院长、书记新年致辞

隆回县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回顾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骤然来临、气势汹汹、横行荆楚,随着春节人员流动高峰,疫情继而席卷中华大地!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上下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天罗地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隆回县人民医院取得了病人零死亡,工作人员零感染的良好成绩,圆满胜利完成了新冠救治防控任务。同时派出了12名优秀医护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驰援黄冈,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

2020年,医院克难前行,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盘点全年战绩,12名援鄂医务人员舍生忘死赴湖北救治病人体现隆医奉献精神,医院抗疫获得了42项全国省市县奖励,其中张小红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隆重表彰,陈琳琳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马英浩、陈琳琳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医院打赢了一场宣传战、文化战、抗疫战。

事业发展,惟人才者兴。2020年,医院人才建设硕果累累,5位同志成功晋升正高职称,17位同志成功晋升副高职称。目前,医院已有正高职称16人,副高职称148人,硕士研究生31人。

 

2020年,学科建设学科能力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全市52个市重点学科,医院获得了19个。医院获得了两项省级科研成果的立项,检验科获得国家及省级质量奖励,骨科顺利通过“湖南省重点专科”验收。医院胸痛中心成功为1400余名冠心病患者成功进行“介入手术”,手术台次比2019年同期翻了一番,全县胸痛患者漏诊率和死亡率显著下降,胸痛中心建设顺利通过全国胸痛中心联盟预检初评审。医院加快胸痛中心、危重症救治体系、创伤中心建设、区域心电影像中心建设,构建急危重症救治保障网。

2020年度,我院共开展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HA280免疫吸附治疗、胸腔镜下胸膜活检术、舒适支气管镜术、支气管镜下粘膜活检术、胸腔镜辅助下小切口肋骨内固定术、经直肠前列腺超声术、内镜下肿瘤超声检查术、超声内镜检查术、内镜下消化道粘膜剥离术(ESD术)、输液港植入术、甲状腺细针穿刺、脐静脉置管术等新技术、新项目29项,各科室学科能力建设百花齐放,多学科联手已成常态,临床、医技科室跨科协作更加紧密。

2020年,拆迁土地1700平方为“肿瘤放疗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世界一流检查设备——3.0磁共振运行为医院能力设备建设添砖加瓦。次均费用有效控制,医疗质量、病人满意度均大幅提升。

2020年,医院获得了“全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记功奖励”及隆回县“驻村帮扶后盾工作先进单位”、“驻村帮扶先进工作队”等荣誉称号。

2020年底,1200多名员工团结奋斗积极向上,引入《目标支持系统》,医院团队文化建设得到强化,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积极性大幅提升,双升目标正在实现。

2020年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学科发展、疫情防控得力,医院持续发展的一年!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

在过去的2020年里,隆回县人民医院上下同心、凝心聚力,以奋斗者的姿态和“逆行者”的担当,谱写了抗击新冠疫情、守护百姓健康、助力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的光辉一页,为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顾2020,我们硕果累累:每一份成绩,都值得我们骄傲;每一份努力,都值得我们铭记。曾经以为很漫长的2020,在新年来临的曙光里即将成为昨天。踩着吉祥的鼓点,曾觉得遥不可及的2021,如今正以昂扬的姿态向我们走来。

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2021年我们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持续拼搏,带着“隆医人”的烙印和全县人民的期望,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