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02-08 20:19:1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高华信)为切实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学校开学上课这一特殊时期的特种设备安全,2月7日-8日,巨口铺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该行动由镇应急办组织,巨口铺市场监管所负责具体业务,共对辖区内6家企业、2家医院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开展了排查整治。检查内容分为各项特种设备(安全附件装置)是否依法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是否申请法定检验检测、是否具备检验合格报告、安全标识是否完整、员工培训制度是否到位,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设备台账、风险隐患台账是否健全,和执行是否认真到位等特种设备安全共性内容,及各特种设备(安全附件装置)安全个性内容。重点检查整治“五类问题”,即:未登记在使用的、未经正常检验合格的、无证操作的、不按规程规范操作使用的、报停用后擅自使用的等。检查人员发现此“五类问题”的,一律先停止运行,经整改验收后才准许运行。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企业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到车间、到岗位、到个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开展人员安全培训和教育,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