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武安市磁山二街新春佳节 村民幸福满满

2022-02-10 09:10:2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讯(张清春 张海江) 磁山二街大地,人杰地灵,孕育了文明灿烂的“磁山文化”,8000年历史闻名于世;改革开放之初,磁山二街率先崛起,成为一个农工商综合发展的新山村。他们鲜明提出了“致富路上不让一户掉队”的口号,1985年12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位置以《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一面旗帜》为题,报道了河北省武安市磁山二街党支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事迹。磁山二街党组织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命名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一面旗帜”。当前,大力经济结构的调整,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先后关停了一批能耗较高、污染相对严重的企业,改造提升原来粗放的产业结构,开发现代物流业、现代化农业和旅游业,开启了绿色崛起的新征程。

武安市磁山二街新春佳节 村民幸福满满

 

      这面旗子历经三十六载风雨洗礼,依然耸立在红山脚下这片热土上,高高飘扬,越来越鲜艳,磁山二街成为远近闻名的“冀南明珠”。如今,村民生活和谐幸福,当你走进磁山二街,村民们会自豪地如数家珍般地给你说,我们磁山二街村民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民生改善真正实现了“八有”。 现在的磁二村民住有所居、食有所供、幼有所托、学有所教、壮有所为、老有所养、残有所助、民有所乐、病有所医。实行粮食供给制,为每位村民每月免费供应米面油,肉蛋奶等,使村民过着殷实的生活。新春佳节之际,给村民发放蔬菜、粉条、粉皮等副食,元宵节来临之际给村民发放了元宵,磁山二街村民幸福满满!

武安市磁山二街新春佳节 村民幸福满满

 

武安市磁山二街新春佳节 村民幸福满满

 

武安市磁山二街新春佳节 村民幸福满满

 

      如今,磁山二街村民居住条件实现了城市化,粮食实行了供给制,村民人人有活干,社会保障日益健全,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一派幸福和谐的景象。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