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交通最美逆行者

2022-02-09 19:43:3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2月9日讯(通讯员 唐维 邓勇平)“您好,邵阳县九公桥镇现有一位从广西省百色市返乡的红码人员,请速送县城隔离点。”“好!收到”。2月8日深夜22时30分寒气逼人,邵阳县嘉年华出租车女司机罗某一接到派车电话,就立马穿戴好防疫物资前往九公桥镇去接送隔离人员。起初该名隔离人员不配合接送隔离,最终在工作人员及司机的劝导下,跟随司机罗某前往县城隔离点。当晚,司机罗某先后三次往返九公桥镇,分别接送了三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隔离人员,接送工作结束后已是次日凌晨1点。在2月9日凌晨2点,县嘉年华出租车司机吴某接到需前往塘渡口镇黄荆岭乡接送刚从广西省百色市返乡的红码人员,司机刘某义不容辞的就前往平均海拔高达600米左右的黄荆岭,前往途中,由于道路弯曲、陡峭,加之气温已达零度以下,路面结冰十分严重,车子在行进途中严重打滑,司机刘某勇敢克服路况困难和内心恐惧,凭借自身多年的驾驶经验,成功接到该隔离者并平安送往指定隔离点。

出租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等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积极做好出行服务。在疫情当前充分体现出租汽车司机风采,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不管是司机吴某还是女司机罗某,当然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出租车司机,他们在冒着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始终把人民安危、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他们默默无闻、奉献自己,为成功抗疫、防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交通最美逆行者。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