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迎虎年、爱心团队新春对联送万家

2022-01-21 21:48:35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昆明呈贡斗南鲜花香飘十里外,三台揽胜名扬四海。虎年虎虎生威春来到,欢歌吟唱新区新面貌。

孔子书院段竹英院长(中)观看赵群老师创作(左)

      2022年元月20日,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昆明呈贡孔子书院举办以“新春送祝福春联进社区”为主题的送春联迎新春活动。当天的活动,孔子书院邀请了张勇、赵群、龚永能、何宝等老师现场为社区居民及周边商户书写对联,迎接虎年的到来。为大家现场写对联的书法老师张勇是云南省文史馆老领导,赵群是呈贡一中退休老教师,龚永能是呈贡区政法委老领导,何宝是呈贡区档案局老领导。他们不辞辛劳,挥毫洒墨为文化呈幸福呈贡助力,为大家书写新春对联,也把新年的祝福送给大家。

张勇老师(右)为时代文明中心主任黄文雅创作

      春联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它寄托了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对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美好生活向往,也是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在新的时代里,人们又赋予了春联新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伟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我们的民间传统文化推广工作,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铸就中国文化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一份力。

何宝老师创作(右一)

      本次活动是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共同举办的首次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指示精神,共同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步推进传统文化和儒家思想的科普化、大众化和亲和力,提升呈贡孔子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与影响力,更好的为社区群众服务,丰富呈贡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龚永能老师创作

      活动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黄文雅主任表示:有了昆明呈贡孔子书院的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文化活动将会更加的丰富多彩。有了这个良好的开端,双方将继续携手共进,为呈贡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而努力。昆明呈贡孔子书院段竹英院长说:增进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让传统文化开新花,文明实践结硕果,使呈贡文化活起来。

热闹的活动现场

      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昆明呈贡孔子书院的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地服务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和商户,帮助居民和商户挑选和晾晒满意的春联、帮书法老师铺纸。送春联活动的整个过程年轻人们充满了朝气蓬勃脚踏实地认真服务的热情,大家都真切的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供稿:李春供稿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