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凝心聚力谋发展——新邵县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21-04-05 15:59:0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文:谢又专、王建申 图:龙博)为了进一步凝聚乡贤的力量,促进坪上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4月3日下午,新邵县坪上镇教育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坪上镇政府会议室隆重召开。坪上教育促进会理事长、湾田集团董事长刘祖长、荣誉理事长、新邵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周玉光、坪上镇党委书记廖眯眯、镇长王小优、政协联工委主任唐义军、监事长李金雄等荣誉理事、理事、监事、秘书处工作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新邵县城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教育促进会监事长李金雄主持。

凝心聚力谋发展——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新邵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坪上镇教育促进会秘书长钟翔鹏做了《坪上镇教育促进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2020年度奖助支出共计67.54万元,奖助学生451人次,奖励教师425人次,奖励单位17个。教育促进会的社会效应明显,影响进一步扩大。

凝心聚力谋发展——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监事长李金雄同志详细地报告了财务使用情况。2020年度投资收益80.4万元,奖助支出67.54万元,目前资金余额580万元。投资安全,机制健全,收入稳定,基金不但没有缩水,反而在不断增长。

凝心聚力谋发展——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在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讨论阶段,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教育促进会的激励作用、继续做大做强坪上教育这一主题,刘祖长、刘冯、钟文明、刘文沛、钟跃辉、张志中、肖楚民、王本徐、周玉光等各界精英纷纷献计献策。一是要扩大基金规模,千方百计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捐款,爱心不分大小,参与就是贡献,力争在今年实现1000万元基金的目标。二是要管理好基金,基金的投资渠道要畅通,基金的投资使用要安全,基金的投资手续要进一步规范。三是要加大奖励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对特别优秀教师和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励力度,进一步增强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优秀教师留得住,让优秀学生冒出来,让激励的效果更明显。四是要拓宽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渠道,改变资助方式。对待真正因家庭贫困而难以继续学业的学生,采取一对一、点到点的资助方式,既帮助完成学业,又关注个人成长。 五是加大优秀教师的培养力度,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充分发挥各位政界商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教师培养穿针引线,实现两条腿走路:引进来,走出去。

凝心聚力谋发展——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经过大会表决,对组织机构人员进行了调整。邀请廖眯眯任荣誉理事长,增选王小优为常务副理事长,改选坪上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唐义军为监事长,坪上镇教育督管办主任罗涛为秘书长,增选李金雄、钟翔鹏为监事。又根据《新邵县坪上镇教育促进会章程》,表决通过了对《新邵县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奖助实施细则》部分内容的修改意见,由每年奖励一次改为每期奖励一次,对在下学期举行的全镇小六、初三、初二生地统考、以及小学和初中其他年级各抽考一个年级中获奖的学科教师给与相同标准的奖励。为了教育促进会基金的安全,大家又商议了相应的投资表决。

凝心聚力谋发展——坪上镇教育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新任人员罗涛、唐义军、王小优进行了发言。

坪上镇党委书记、教育促进会荣誉理事长做了重要发言。一是感谢,感谢社会贤达、各级领导对坪上教育一如既往的关爱关注以及无私奉献。二是思考,从教育促进会的创办目标谈到了自己对坪上教育事业的思考,要让教育促进会的奖助措施更有针对性,要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坪上教育质量。三是思路,从奖励力度、助学方法、基金规模、精英教育、发放仪式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路子。

据悉,坪上镇教育促进会自2013年创立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共募集资金六百多万元,共发放奖助资金近四百余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助力优秀学生圆梦大学,激励广大教师爱教乐教,为推动坪上教育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