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重庆高新区:以科技引领经济腾飞

2020-09-23 15:34:07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网9月23日讯(记者张春 陈彤霞)秋高气爽,桂花飘香。9月22日,重庆的天气虽然是细雨蒙蒙,空气却格外的清新。在这个凉爽的天气中,记者随着“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来到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参观。

04acb06c8dce9c7dad175e921c475099.jpg

地理区位优越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重庆都市发达经济圈核心区、两江半岛中心地带、成渝经济区重庆门户,于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首批5个国家综合改革试点开发区,是重庆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基地。区内交通便捷,成渝高速连动巴蜀, 中环快速路、白彭公路纵通 南北,高新大道、横二路横贯东西,九龙坡港水陆联运,轻轨、铁路畅通无阻。依托重庆“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全国五大枢纽机场之一的江北国际机场,高新区汇集形成水、陆、空无缝连接的立体交通网络,便捷通达世界。

cf97d0f4044dde80d84d417fa5288320.jpg

创新科技发展

高新区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五年西部领先,十年全国一流”的发展目标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对接国家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坚持差异化和可持续发展原则,着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为支柱产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为优势产业,现代物流、文化科技、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其他产业同步发展的“1+3+X”产业体系。据高新区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有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重点科研院所7家;拥有创新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专业创新服务机构;建成留学生创业园、二郎高科孵化园等一批科技孵化平台和产业楼宇。而今,高新区已成为重庆市知识产权试点区,高新区内的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清研理工科技园等也已成为重庆“龙头”支柱产业。

2a4b8cf0dae5b957065bfb2807d23b75.jpg

据了解,2011年4月重庆高新区成为西南地区首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高新区、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高技术服务基地和科技兴贸创新基地。

5e18bebfda74880f0ca4cbc22fc1f64f.jpg

e66258c6194583e08ab1325ab60f113b.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这个声音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