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一线党旗飘】刘燕辉:国家需要你、老百姓需要的时候一定要上,家里的事情肯定是要排在后面的

2020-02-13 11:47:1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黄赐桃】报道:

 " 刘书记家老爷子走了。"

" 真的吗,刘书记上午还在跟我们一起在健康监测点上班呢!"

他们说的刘书记是罗湖东湖街道大望社区新田党支部书记刘燕辉。

 

刘燕辉(右)和同事在大望社区新田村内巡查

 

 2 月 4 日晚上,刘燕辉在大望大道设立的健康检测点执勤,当晚他接到电话说家里有点事就走了。没料第二天一早 7 点,他又到健康监测点上岗,随后还跟大望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汇报工作。

执勤到上午 11 点半左右,他再次接到家人电话,又匆匆一边呼叫 120 救护车一边赶回家,把肺癌晚期的 80 多岁的老父亲送进了医院,当天下午两点不到,他的父亲在医院离开了人世,知道的同事都无比唏嘘。

2 月 10 日下午,上午在殡仪馆送走父亲,刘燕辉又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他说,国家需要你、老百姓需要的时候一定要上,家里的事情肯定是要排在后面的。

父亲病重从未耽误工作

刘燕辉 2006 年入党,去年当选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新田党支部书记,70 后的他之前一直担任大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田经理部财务,以把关严格、责任心强、工作一丝不苟著称。

2019 年下半年,他的父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他没有因此耽误任何工作,反而更好地团结党支部的十几名党员,推进大望实业股份公司的工作。

 

 

 大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何雨聪说,刘燕辉跟老父亲住楼上楼下,父母亲一直是他和妻子照顾,去年 12 月就碰到他父亲身体欠佳,要依靠轮椅出行,过年前听说还去了医院住院,但从未听刘燕辉吐苦水,提起家里的情况。

埋头苦干 工作细致赢居民点赞 

1 月 29 日(大年初五),大望社区属于全城中村区域,疫情防控举措开始推行,刘燕辉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召集党支部党员、20 多名民兵应急队员,两班倒巡查,张贴疫情宣传单,在新田村内设立健康监测点,测量体温,劝导行人重视疫情,带上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刘燕辉工作特别细致,除了叮嘱后勤负责人要给一线执勤的人加餐,还在办公室安排了一个值班房,给晚上值班的人居住,以免他们太晚回家打扰家人。

 

 

 " 我们股份公司出资购买了 1.8 万个口罩,近 5000 元的消毒水,分发了下去。我们辖区企业的负责人、罗湖区人大代表蔡镇荣还组织了一个 12 人的义务消杀队伍,他们进新田村消毒的时候,不像其他村,都是治安员带着去消杀,刘燕辉非常重视,安排好重点消杀区域,自己带着消杀人员去消杀。" 何雨聪说。

 

 

 2 月 1 日,带着党员们、民兵在健康监测点执勤,有原居民还给刘燕辉和他的同事们送去 100 多个口罩,送去了麦当劳、糕点、糖果等食品。他难得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感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村民送食物、送口罩。"

 

 

 父亲火化当日就返回了工作岗位

老父亲 2 月 5 日去世后,刘燕辉忙着处理繁琐后事,还不忘打电话给新田村临时负责人李旭东,询问情况。

" 他前两天还给我电话说,刚好有空闲,要不要过来看下健康监测点,我赶紧劝他不要来,还是处理好老爷子后事要紧。" 李旭东说。

接到同事们打去的慰问电话,他婉拒了前来祭拜的提议," 现在疫情这么紧张,你们心意到了就可以了。" 2 月 10 日上午,刘燕辉父亲在殡仪馆火化,下午,他就忍着悲痛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采访中,刘燕辉说,这段时间在家里、去医院看望老父亲,给父亲按摩手脚的时候,父亲总是赶他走,让他不要耽误工作," 我父亲和我都觉得,国家需要你、老百姓需要你的时候一定要上,家里的事情肯定是要排在后面的。"

他同时表示," 这段时间真的辛苦我老婆和弟弟了,也感谢我的同事们,他们都是无怨无悔在一线忙碌。相信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败疫情。"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