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国工合艺术团赴河北燕郊燕达养护中心慰问演出随想

2019-12-30 23:01:4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高文玉 李永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 讯 :  (记者 高文玉 李永峰 冯智强 白俊西)   

       2019年12月19日,在岁末年终的欢声笑语中,河北燕郊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中国知青网副秘书长、北京时代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郑宪临,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公益形象大使、中国工合艺术团(总监)饶雪梅,中国工合艺术团,团长朱燕丽,副团长邢宝兰,中国老龄协会原巡视员,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老龄协会书法家魏强等。

 

        陪同着这些客人来到燕达养护中心的还有中国工合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和志愿者,他们是来为燕达老人生日会进行慰问演出的。在燕达的金色年华大厅,已经坐满了近300位燕达入住老人,其中还有两位白发鹤颜的百岁老寿星。在燕达养护中心副总经理惠国浩的生日贺词和诚挚祝福中,生日会正式开始。惠国浩副总和寿星代表孙秀亭老奶奶,一起分切生日蛋糕,满满的祝福伴随着生日蛋糕传递给每一位在座的客人和寿星们,诉不完生日祝福,展不尽笑语欢颜。

 

        接下来是中国工合艺术团为生日会奉上的精彩演出,整场演出包含了舞蹈、独唱、合唱、相声、小品、戏剧、独奏、快板等不同的艺术形式,节目丰富多彩,激情洋溢。燕达金色年会大厅中,热烈的气氛、美妙的歌曲、优美的舞蹈和令人感动的戏剧,用艺术的语言祝福着燕达的每一位老人都能幸福健康长寿……

 

        演出结束后,现场老人们都十分开心,纷纷表示感谢,感谢中国工合艺术团的爱心与奉献,给他们带来了高品位的艺术享受。从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中,我感到我们所有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场演出是燕达今年最后一个月的生日会。在辞旧迎新的欢歌笑语中,祝愿燕达老人们年年有今日、岁岁都平安。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尊老、爱老、助老、敬老,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老年人。让孝道的善良永远普洒在爱的世界里,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创造社会和谐之美。

 

        当前,中国社会正面临日益严峻的老龄化挑战。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家庭结构的变化和生育观念的改变,传统的孝道文化有所削弱,不孝敬老人的现象时有发生。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孝道的民族,孝道文化的削弱,不仅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更对继承繁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种挑战。因为,在中华民族的伦理道德中,孝道被视为道德之元。孝道是整个社会道德的基础和地基。地基不牢,则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厦就不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繁荣发展为条件”。而孝道文化的复兴,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的重要组成。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因为,孝道不仅是家庭伦理,它更与社会和谐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一家之孝,就有可能感化、教化一个地区,进而引领社会风气,达到一个国家社会和谐的目的,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重要的贡献。为了树敬老之风、传孝道文化、促社会和谐,需要发动全社会都来重视孝道文化,推进孝道文化的传播,一起营造敬老养老的社会环境和孝亲敬老的家庭环境。

后记:

        河北燕郊燕达金色年华养护中心是医养结合最成功的养老产业基地,基地拥有三甲医院,实行医养结合的管理模式,用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老年人真正实现了放心养老。从燕达养护中心开始建设,笔者就关注上了燕达,到第一届老博会上燕达的精彩展示,到后来笔者有机会亲自参观考察燕达,再到今年12月19日与中国工合艺术团一起去燕达慰问演出。笔者作为关爱老人传播孝道文化的公益人士,一直在关注着燕达的发展,关心着燕达老人的生活。衷心祝愿燕达老人健康长寿,燕达未来越办越好!

        原创饶雪梅      编辑邓江主任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高文玉 李永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