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首届“罗湖区东湖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盛大开幕

2019-12-28 10:02:50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 黄赐桃 邓芳 报道)虽然时令已进入深冬,但鹏城依然风和日丽莺歌燕舞。12月27日下午,一场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首届“罗湖区东湖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罗湖区翠湖社区文体公园隆重举行。本场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东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承办。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文俊,街道党工委委员黎慧娴及处级干部代表,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会长李大华、执行副会长黄赐桃、副会长崔芮嘉、秘书长杨协英、雅学专家杨静怡出席了活动。

这场居民文化盛会,是东湖街道社区文化的浓缩,也是居民与企业相互影响交融的文化窗口,更是艺术人才展示才华的舞台。本届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以“传承、发扬、创新”为主题,分为开幕式、社区文化艺术展演、专家论坛、非遗作品展示和闭幕式五大类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精神文明。东湖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讲话精神,践行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献礼。

据了解,近年来,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具体指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推进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拥有淘金山、梧桐两条精品绿道(2号、5号)的起点或终点,总长30余公里;打造深圳首个社区循环图书共享平台“乐读社区”2个,“阅读悦望”智能阅读平台1个,“悠·图书馆”3个、社区图书馆9个,社区文体公园3个、文化微广场13个,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的文化生活;努力打造“一街区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东湖公共文化产品;积极开展“文化进社区”活动,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文艺和体育活动,推动东湖精神文明建设朝着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成绩喜人。一年来,东湖街道举办传统艺术文化进社区大型系列活动18场,共组织参加各类文体赛事50余场,获得市、区级颁发的金奖3个、银奖3个、铜奖1个,街道荣获优秀组织奖;东湖街道还荣获2019年度“深圳市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和深圳市“十佳答政单位”等荣誉称号,有力推动了居民群众跳起来、唱起来和乐起来,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虽然本次活动下午三点才正式开始,但一大早活动现场就来了很多社区居民,特别是万人绘画长卷,吸引了无数的社区居民到现场来参与绘画。

这边风景独好,现场非遗作品的展示区也吸引了很多的传统艺术文化的爱好者。非遗作品也各式各样,有不同字体的书法,意境深远的国画,细致入微刺绣,别具一格的摆件,及其它的颇具特色的传统手工艺作品。活动现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据东湖居民称这是东湖几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文化盛典。

在锣鼓喧天中舞狮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广东电视台的知名主持人吴泽强势控局,多位政府领导共同开启了本届“罗湖区东湖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本届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的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阵势浩大的管弦乐队,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优雅美丽的东方仪态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国功夫,感人至深的小品演绎,专业歌手的激情演唱,每一个节目都引来了观众阵阵的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宣传力度也是前所未有,多家专业媒体都慕名而来,知名电视台的专业摄影摄像也都纷纷到场,整个活动在多个平台同步全球直播。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从开幕式到闭幕式,活动共分9场进行,持续20天,是一场跨年度跨年代的艺术文化盛宴。既是对2019年度文化艺术活动的高度总结,又是对2020年文化艺术活动的无限展望,堪称是东湖文化艺术史上的一块有纪念意义的里程碑!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