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旅游 > 玩遍中国
投稿

岳西青云峡景区:创新做好水文章 打造休闲度假胜地

2021-04-08 22:06:3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4月8日讯 (记者 周淮民) 以山为基底,以水为特色,充分利用水资源,倾心打造水的世界。安徽岳西青云峡景区以临水、亲水、玩水、乐水为核心,每一处景点融入水资源,又独具匠心,形成了与众不同的风格,让游客纷纷感赞:来到青云峡,不虚此行。

青云峡景区位于岳西县西北部,总面积约14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约22平方公里,横跨黄尾、头陀、青天三乡镇,距离济广高速六潜段黄尾出口约12公里,下高速约20分钟即可到达。景区引入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两大标准,是集高峡平湖、峡谷漂流、瀑布娱乐、亲水休闲、体验等慢生活集聚的大别山旅游度假、休闲公园区。

据了解,青云峡临时坝以上来水面116.64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深1045mm,径流系数约为0.66,径计算多年平均流量为3.86m3/s。青云峡景区是藏于生态福地里的“水世界”,整个景区都被绿色“海洋”环绕着。穿越水帘、峡谷中击水的漂流,随风舞动的彩虹幕墙,奇特、壮观的瀑布群,还有水幕墙、大水磨、大水碓、大水车、英山湖、青天峡湾……个个景点不仅好看,更是好玩。

拥有丰富的水资源,青云峡景区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旅游产品,水梯无疑是最具匠心。

水梯是一个人无我有的创新型项目,集景观、二消、研学于一体,总投资约125万元,是青云峡景区投资性价比最高的项目。将水能资源、势能转化为动能,再将动能转化为机械能,水文化、 水科普知识得到更好地传播。

水梯采用直径5.2米钢板卷焊直立容器,高约30米左右。顶部开敞,沿外圆周设有观景廊道,廊道外侧设防护拦杆。游客由大门进入水梯内浮箱上,水位上升顶托浮箱升高,浮箱升顶后水流由廊道下层下泄,游客进入廊道观景拍照。几分钟后游客回到浮箱,浮箱随水位下降而至底,游客走出水梯。水梯每次乘坐游客50人,每小时可往返3~4趟。

水梯与大水车形成姊妹景,是青云峡景区研学重点区域。大水车的高速运转是通过水的势能转化为动能(冲击水流),再由水动能转换为机械能的。水梯充水是由临时库水势能转换为流速进入的,随着水梯水位上升又将动能蓄积成势能,再由梯顶跌落下泄又转变为自由落体,放水时由势能转化为各种流态的动能。

处处精心设计,呈现一瀑一景,一桥一景,一坝一景,青云峡景区以水为主打,设立开发独具一格的景点,为游客打造视觉盛宴。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