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新宁交警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形式活工作成效大

2021-04-08 15:07:5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陈贵清)自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密结合队伍具体实际,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高效推进教育整顿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保障了第一环节规定与自选动作圆满完成。

一、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教育效率高。成立了由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舒勇桂任组长的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新宁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方案与计划》,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重温了习近平、赵乐际、郭声琨、赵克志等各级领导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学教过程中,对集中学习轮训实行“点名签到制”,因处警、值班等未按规定参加学习的,一律补学补训,参学率达到了100%;对学习笔记检查实行“逐一签批制”,由大队长或教导员每日逐一查阅并签注评语,检查覆盖率达到了100%;对检查结果问责实行“公开通报制”。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不足,一律责令当即整改,并公开通报,问责通报率达到了100%。

二、狠抓研学思悟,规定动作完成好。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讲座、开办夜校等方式,对照学习计划安排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毛泽东同志“延安整风”论著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规党纪、公安机关警规禁令等规定学习内容达到了全覆盖。笔记心得必写。要求所有民协警对所学全部篇目、重点内容、主要观点、精典名句等摘抄笔记,并结合个人所学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共撰写心得体会145篇,人均记录笔记10000字以上。自选动作必做。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大队党组成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宛旦平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大队机关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民协警到宛旦平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了党性意识,筑牢了忠诚警魂。

三、坚持统筹结合,业务工作成效大。大队坚持以教育整顿促进业务开展,以业务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抓好结合,统筹兼顾,确保两手抓、互促进。即将教育整顿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有机结合,全力压降交通事故,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将教育整顿与队伍顽瘴痼疾问题有机结合。对照问题,逐一梳理,深挖根源,限时整改,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刀刃向内,绝不姑息,以严厉整改问责倒逼队伍从严规范管理。通过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广大民警辅警思想觉悟明显提高,工作热情明显增长,一季度交管业务工作跃入全市先进行列,成绩出现了可圈可点的喜人局面。一是交通违法顽瘴痼疾打击力度大。严格依法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120余起。其中:酒驾205起;面包车违法载人26起;假牌套牌12起;违法停车1200起;无牌无证135起;货车超载116起;违法载人15起;非法营运13起;收缴摩托车遮阳伞1750把,摩托车违法682起;特别是百吨王整治力度大,查处16起;鬼火摩托车整治不手软,查处收缴报废15台;酒驾整治常态化,共计查处205起。有效的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取得显著成效。二是为民办事数量多。1、车驾管业务。1—3月,大队车管所共办理驾管业务3571起(其中本地初领121起,增驾申领156起,转入165起,换证2098起,补证267起,满分学习178起,注销52起,驾驶证转出94起,其它442起);车管业务13154起(其中注册登记2882起,转移登记512起,变更登记911起,抵押登记164起,注销登记 251起,转入业务319起,档案更正1起,车辆年检2887起,其它5287起),审验教育571人,满分教育728人,无差错无投诉,群众满意度很高;2、交通事故处理。1-3月共处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520起,协助救治伤员100多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5起全部侦破,事故责任认定无差错,无投诉。3、信访维稳工作。一季度大队受理舆情群众呼声来信来访3 件,警务评议25件以及“12345”投诉10起,都认真进行了办理回复,回复办结率达100%。真正做到了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和信访群众的正当权益,有效化解了信访矛盾纠纷。4、高峰执勤保畅。大队领导、机关民警全警出动,一季度以来,工作日每天坚持早七晚六高峰执勤,确保了城区40多个点位上下班高峰无拥堵,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