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科技 > 科技产业化
投稿

幸福益生荣获中科创赛全国第2名   ——打破西方技术垄断,再生医学再添“中国制造”

2016-10-13 22:28:1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朱鹏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10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科创赛”决赛在北京举行。幸福益生“Regesi再生医学材料创新研究与应用”,从全国1.6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2名。

  “幸福益生”成功自主研发再生医学材料

  壁虎断尾可以再生、海星的肢体也能再生,会不会有一天,人类的器官和组织也能再生?脊柱能再生吗?牙齿能永久修复吗?创伤可以无疤痕吗?

  这看似天方夜谭的一个问题,随着科学技术、尤其是再生医学技术的发展,似乎已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作为一门研究如何促进创伤愈合、创伤愈合后没有疤痕与器官修复的学问,再生医学认为,人虽无法永生,但医学的进步却能把人们身体里的“坏零件”换成“好零件”,让身体这架精密的机器持续保持正常运转。

  咋一看,这似乎是造福万千病患、尤其是交通、工伤事故受害者的福音。然而,制作“好零件”的关键——再生医学材料,却一直牢牢地掌握在西方国家手中。

  据统计,每年全球生物再生医学材料市场需求量在1万吨以上,零售价更是高达380万元一吨。目前,英国英国第二大医药公司可谓是这一庞大市场的最大控制者与获利者,独家垄断了生物再生医学材料的生产与销售,其2015年销售额达4500吨,且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材料的垄断,不仅威胁着千千万万等待帮助的病患最切身的利益,更制约着我国再生医学技术的战略发展,让中国在这场全球参与的科技创新竞争中败下阵来。我国何时能有自己自主研制的再生医学材料?这一直是众多专家、患者及再生医学行业从业者所翘首以待的问题。

  为打破英国第二大医药公司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先机,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经过多年坚持不锲的努力,终于成功研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Regesi生物再生医学材料,开启了再生医学领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篇章。

  据了解,该材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同时对键合骨骼和软组织细胞键合的生物再生医学材料,可用于人工骨头、牙齿永久性修复、创伤愈合后无疤痕、可降解心脏支架、人工血管等领域。据权威部门检测,Regesi生物再生医学材料在生物稳定性、生物活性、成骨能力、创伤修复方面均优于英国第二大医药公司类似产品。幸福益生的核心技术不仅改进了英国第二大医药公司的原有配方、工艺流程,更重要的是,投资建设一条Regesi生物再生医学材料生产线的成本仅为英国第二大医药公司的10%,产品成本是英国第二大医药公司的30%。目前,幸福益生所研发的Regesi生物再生医学材料已经获得6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国际专利,10多项国家荣誉、3项临床报告和20项国家权威认证检测报告,正在申报国际专利和美国FDA、欧盟CE认证,创伤无疤痕的国家药监局三类医疗器械创新批文申报中,将填补再生医学领域的医学空白。

  作为中国再生医学研究领域的先行者,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在这个领域默默地耕耘了8年。漫漫征程,让这家企业从默默无闻,成长为拥有12项国家级发明专利,8个国家药监局批文,6项三甲医院临床报告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全体员工在公司董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客座教授、中美再生医学研究院秘书长胡方先生的带领下,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为打破西方国家的知识产权垄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近日,幸福益生更是正式落户北京平谷开发区,未来将继续通过Regesi生物再生医学材料的生产,带动促进伤口愈合,创伤无疤痕修复等生物医药,Ⅱ、Ⅲ医疗器械和医学美容、高端日化等产业集群的发展,实现千亿级的产业链。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实践告诉我们,自主创新是中华民族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十八大以来,国家再次将科技创新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努力造就一大批能够把握世界科技大势、创新科技发展方向的战略科技人才,培养一大批善于凝聚力量、统筹协调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领军企业。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恰恰就是这样的高科技领军企业。未来,幸福益生将继续站在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高度,带领中国再生医学实现从“跟跑者”到“并行者”、再到“领跑者”的转变,让“中国制造”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朱鹏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