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名家
投稿

印象.印记之:续国华篆刻艺术赏析

2023-02-22 19:34:5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旨在落实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联合主办,国都智库文化产业中心落实承办翰墨中国,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以文化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动员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活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富有时代气息、具有鲜明价值导向书画艺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彰显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印象—印记之:续国华篆刻艺术赏析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篆刻艺术是方寸之间的大千世界,她倾心篆刻,是因为印章是个集文学、哲学、历史、文字学、训诂学、设计学、书法等多种学科之集大成的艺术表现形式,是最“见精微”的艺术典范。
       观续国华刻印,玉手握石,紧蹙双眉,柔美中带着一丝英气。每每创作之时,她都要细观石质,暗会印文,清心静虑,思考再三。力求与字意会,与石神通,随即捉笔提刀,激扬文字,一气呵成,出神入化。那种感觉,仿似刻刀在金石上起舞。
       历时两年,组织协调国内各大篆刻艺术名家篆刻德成语。活动得到了李岚清同志的大力支持并题词《厚德箴言-名家篆刻集》,并为此书篆刻了一方《母仪之德》印鉴。2014年《厚德箴言-成语书法集》篆刻作品系列丛书全部编辑出版,得到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普遍赞赏,并作为“德文化”普惠教材推介。






续国华简介

       续国华,号德华,祖籍山西,国家一级美术师、北大访问学者,哈佛大学文化使者,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京华印社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近两年曾获殊荣:
       2022年其篆刻作品由京华印社举办喜迎20大,京华印社篆刻双年展入展作品
       2022其篆刻作品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联合举办2022年由《印记冬奥》大众篆刻作品展被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收藏
       2022年其篆刻作品由北京海淀文旅局举办冬、残奥会应邀参展遴选参展作品
       2021年其篆刻作品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红色印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篆刻邀请展入围作品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