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财经 > 创富故事
投稿

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增产保供显担当

2023-02-17 19:29:27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山西讯 (张伟林 石丽丽 通讯员 陈铁明  刘芳)巍巍太行,绵绵吕梁。华夏五千年文明在这里绚丽呈现,母亲黄河水在这里恣意流淌。
       2017年至2022年,五年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为山西能源革命、转型发展谋篇布局、擎画起锚。还记得总书记在调研时语重心长地说“转型发展既要有紧迫感,更要有长远的战略规划,不能等到资源枯竭了再来搞转型”。
       至此,三千五百万三晋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省上下一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山西”盛景,奋力谱写华夏盛世的山西篇章。
       五年来,从“一煤独大”到“八柱擎天”,从谈“煤”色变到“煤”飞“色”舞,对传统能源产业进行整合重组,换血再造,并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型产业,比翼齐飞。山西正在以他华丽的转型描绘着多彩花卷。
       三年来,山西GDP总量从2020年1.78万亿元强势增长至2022年的2.56万亿元,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人均GDP迈上7万元新台阶,山西在全国经济版图的地位更加凸显。
       特别是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局势,能源稳定的压舱石作用更加重要。山西人民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定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大使命,持续推进能源增产保供任务落实。2022年山西完成原煤产量13.07亿吨,同比增长8.7%,占全国原煤产量44.96亿吨的29.07%。有效保障了国内能源供应,给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春分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三晋儿女信心百倍,壮怀激烈。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继续在三晋大地上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太原煤气化公司山凹煤业。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