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讯财经 > 创富故事
投稿

情系山乡,助力脱贫——记青年企业家姜欣

2020-06-05 14:00:19 来源:中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情系山乡,助力脱贫——记青年企业家姜欣

脱贫攻坚遇瓶颈,大家盼望带头人

2018年春天,涉村镇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时期,万亩花椒种植基地基本建成,两三年后将进入盛果期,如果没有一个龙头企业对花椒进行深加工,花椒基地就失去了价值,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梦想将难以实现。同时,涉村镇的金银花,高山玉米等特色农产品,因为没有品牌卖不上价格,收入极低,也需要进行包装推广。可是农业项目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利润低,经过几个月的招商,没有人愿意投资建厂,在这个时候有人想到了在外面干企业的姜欣,希望他能够回乡投资解决难题。

 情系山乡,助力脱贫——记青年企业家姜欣

 情系山乡,助力脱贫——记青年企业家姜欣

山乡少年去打工,多年奋斗终成功

1981年姜欣生于涉村镇一个小山村,由于家境贫寒,山里的孩子早当家,高中没有毕业就到建筑工地去打工,从搬砖活灰当苦力做起,一步一步发展起来。16年成立巩义市宸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为巩义市当地有名的建筑公司,挣了钱的姜欣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父老乡亲,常常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在疫情期间购置大量口罩发放给乡亲们,并捐赠现金支持抗疫工作,08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弥补自己早期辍学不足繁忙工作之余参加自学考试,拿到了大专文凭,正是因为以上原因,家乡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姜欣。

 情系山乡,助力脱贫——记青年企业家姜欣

舍弃小家为大家,回乡创业再出发

收到家乡人的召唤,姜欣非常犹豫,建筑企业发展势头正好,工程不断利润很高,根本忙不过来。如果回乡创业投资大,周期长,利润低,一定会影响目前的生意,算来算去都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但是他想到目前还比较贫困的乡亲们缺少就业门路,外出打工造成目前山村十室九空缺少生机,田地荒芜无人耕种。龙头农业企业建起来,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不能只算经济账,还要算社会效益这本账。想到这些就不再犹豫,毅然回到山乡。18年5月25日成立河南一品农业有限公司。

 情系山乡,助力脱贫——记青年企业家姜欣

 情系山乡,助力脱贫——记青年企业家姜欣

基地建设已成型,大展宏图会有期

河南一品农业有限公司万亩花椒基地加工厂项目。计划投资1200万元,占地18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冷储保鲜、精深加工、展销中心、电商平台四大板块,逐步形成集收购、储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花园式”、“体验式”花椒及特色农产品产销基地。无菌化流水生产线进行“全方位”、“一条龙”式清洗、烘干、热烫、包装、储藏,可生产青食花椒、干花椒、花椒油等主打产品,还可进行核桃、槐花、杂粮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展销中心汇聚了本地知名的农特产品花椒、金银花、金籽玉米、蜂蜜、土鸡蛋等上百个品种,还提供有创意农产品及农业体验产品;电商平台以农产品销售为主,搭建起农业组织、农民与市场的桥梁,为订单式、多元化的农业生产提供信息支撑。目前项目完成投资500万元,厂房主体完工,储藏冷库开机运行,完成土地流转800亩,一期生产设备安装到位并进入试生产,电商销售平台已经进入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